close


前天












家凱報上自己的三圍 36.29.38(?我忘了我有無記錯 )
台下打粉說:腰好粗
峰哥馬上笑回說: 男生29腰已經算很細耶~阿不然你幾腰呀?
打粉:主唱你咧?
峰哥: 我? 我"哭腰"阿!
(全場大笑)






這是蘇打綠平時的玩笑幽默 尤其是主唱反應快 用詞都喜歡用雙關語
看得懂人亦能會心一笑
看不懂的人也許就會產生誤會


最近我發現喜歡蘇打綠的年齡層很廣  高中生族群也佔不少
因為蘇打綠成員每個都會上ptt (其實都是資深鄉民) 都會在版上與大家互動
有的人也因此學習如何去使用BBS介面  但是對PTT有些"特有文化"不甚了解 ,所以就又產生了"一些誤會".

蘇打綠不是偶像團體也不是偶像歌手 (他們是非主流音樂)
沒有經紀人或公司嚴厲保護藝人
所以都是由他們成員本身來親自發言
一旦視聽觀眾對蘇打綠產生些許疑慮提出質疑
他們都會親自上火線來解釋 並表明自身立場
也因此這樣你來我往下 常常也很受傷
(前些陣子發生了一些事情  青峰因此不想再親自回應任何問題 那段時間很明顯的其他團員常會上線幫忙回答回應一些事)
他們大可不必鳥視聽眾的雜七雜八意見   (就像陳奕迅說 他最怕網民.. 但 對於網民的意見   他選擇意見接受 態度依舊)
但他們就是想親自跟大家互動交流 無奈有些人就是不懂呀
甚至有的人太超過 自以為跟蘇打綠很熟 說出來的話在無形之中傷了人



今天看到了一篇質疑文   峰哥也跳出來回應

 作者  treasure101 (小么)                                     看板  Sodagreen
 標題  [雜談] 感覺都變枯梗了
以前在蘇打綠還沒浮上來時我是忠實歌迷
(那時還是學生)
一陣子後出來工作
漸漸沒有跟年輕人在追星
但是一直有在注意以前鍾愛的蘇打綠
百萬大歌星每次重播必看
但是卻漸漸發現以前講過的話現在還是在講
主唱要cue團員  過了幾年還是那些話
阿福很黑 馨怡很maan 小威很胖 家凱很帥 阿龔肢體靈活..

或許在蘇打綠未成名時 每位隊員我們都愛
但是現在身邊接受蘇打綠的人似乎只喜歡主唱
希望蘇打綠可以知道歌迷要什麼
畢竟這也是要登上螢幕必須做的功課之ㄧ
冒著被噓報的風險我還是講出我的感受了~


推 kasen:我是歌迷 我寧願他們根本不用想什麼梗就好~
→ phoenixfion:重點在音樂 會懂的就會懂 不覺得需要去特別做什麼
→ wild51244:昨天青峰說沒話好講我也覺得沒差阿(笑)沒話講那就唱歌吧


作者  cellur (  定)                                          看板  Sodagreen
 標題  Re: [雜談] 感覺都變枯梗了
可以說清楚一點嗎
你是看百萬大歌星有這個感覺的
還是看昨天的現場有這個感覺的?

具體一點具體一點
這樣我們才能做功課啊


對推文的P.S.:

我沒有硬是要有梗啦
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從哪裡感覺到的(你說登上螢幕,所以應該是指上電視?)
如果是上節目,沒上過的當然會講一樣的事
例如不熟悉我們的哈林哥
(但百萬我們好像也沒有講你說的那些事)
有時候不那麼了解我們的主持人
我們當然要從這些最顯而易見的點切入來讓他們了解我們啊!
如果今天是很熟的對象
例如我跟張懸的對談,就可以講出很多不一樣的事啊!
(老實說有時候上節目還是在問蘇打綠的團名怎麼來的,你們組團多久了
 這些問題我也覺得很膩,但真的就是有人不知道會問啊!那難道不回答嗎?)

如果是現場
這幾次現場明明我們就很少講你說的那些枯梗
現在都是家凱天王很客套、馨儀講話有回音、
阿龔教觀眾表我、阿福變身八兩金、小威正在賣月餅
不然你看看板上心得文就知道了嘛,明明每次都講很多不一樣的事
不能自己不去了解就看片面這麼說啊

你看那些每場都來看我們的人,要是覺得無聊還會來嗎
要是都講一樣的,我自己比你更容易覺得無聊好不好~
啊他們底下都是笑假的喔?

而且都沒在看別人音樂變出什麼新把戲然後只把焦點放在這個地方真是令人桑心~
希望觀眾可以知道蘇打綠要的是什麼
畢竟這也是你要可以PO文所做的功課之一
就是多了解真實情況是怎樣
自己沒事多來現場啦

而且有時候講一樣的事情怎麼可以怪我咧
啊小威又沒有瘦下來,阿福也沒有變白,阿龔沒有變遲鈍,家凱還是很帥
只有馨儀變美了!
誰叫蘇打綠就是一個從一而終的團體,愛著老梗好專情啊,人都沒有變啊真難得!

冒著被登報的風險我還是講出我的感受了~

 


(哎最近真的又發太多言了,看來我還是少說點話是最好
 省得每天都在解釋這些五四三才真的是無關緊要的問題和質疑
 整個青春比梗還枯,生命都老了
 幸好我打字跟對這些問題的思路都很快,浪費不了太多時間,好險,耶死!)



 作者  cellur (  定)                                          看板  Sodagreen
 標題  Re: [雜談] 感覺都變枯梗了
 時間  Tue Jun  9 04:29:33 2009
我只能說
難道所有歌手每年出唱片上節目
真的都有改變那麼大到
在"個人特點"有很多新梗可以說嗎?
例如阿福還是一樣黑,那偶爾就會拿來說說嘴,但不可能一直是重點啊
每次出現的新梗不就是在"音樂作品"上嗎?
之所以要曝光,宣傳的意義當然就是在這個時期集中火力宣傳一樣的重點
不同的主持人問到同樣的問題難道會有很多說法嗎?
我覺得你舉的例子還真的無法說服我
於是我漸漸覺得回覆這些好像真的變成一種迴旋

宣傳的重點本來就是告訴大家我們的新消息,新消息當然只有音樂或表演
至於我們的人,沒什麼改變幹嘛要為了新梗想新的說法
而且宣傳的很大一部份是要讓原本不了解不知道我們的人認識我們
那當然很多屬於本質的東西就會一再而再講
如果你不滿意,真的我建議你,就轉台不要看了
把那些時間拿來聽聽我們的新作品,我們的新梗只有音樂
上來批踢踢看看還比較容易了解我們最近在幹嘛喔!
你可以透過Sodazine了解我們的新作品
而不是拿去看你所謂的綜藝節目
聽你這麼說看了也只是浪費時間(真的有時候連我自己也不愛看自己上節目)
那真的聽音樂比較實在!(真的真的!寧願多聽幾遍)

而且,這次的Sodazine我們除了音樂還有更新這幾年我們每個人的大事紀
從大事紀中你可以知道我們每個人心路歷程和想法的轉變
這些應該才是你要的吧,其實我們已經把我們有的通通都分享出來了
這些東西根本無法在節目上呈現
而我們卻已經很努力了,有些也需要你來挖掘啊,我們強項本來就不是上電視嘛
不能用速食的方法取餐,然後怪廚師沒有好好烹調吧

你說你可能只是自私地希望些什麼
那我告訴你
如果你希望的不是著重音樂的進步(例如用電視去判斷)
那不是蘇打綠要的

我只想說
嚴肅不代表發狂

然後如果可以的話
這篇文章請勿推文回應
最近的世界需要點安靜
做應該做的事

我想我還是應該暫停這裡的生活

===========================================================================

↑重點就是在於蘇打綠最近的通告節目太多了 很多人也是因此才知道有蘇打綠這個音樂團體
    所以老問題總是要不斷重覆一在而三去解釋回應 (每次我看節目時 的確也覺得有些煩 但總不能不回應呀)
    也有人曾說啥以前很喜歡蘇打綠 但覺得他們現在變了  (變在哪?我無法體會因我是去年才開始接觸蘇打綠 但又如何?)
    不過我要說 看了蘇打綠上這麼多節目 感覺節目中的他們較拘束
    常去現場看表演或是有去逛版的人應該都知道 他們私下更好笑活潑更機靈~




佩服主唱打字與思維很快
曾經有一學期修了31學分 那學期報告加起來有15萬字
大學時期報告加起來50萬字跑不掉
不虧是唸中文系呀~ 



Anyway~ 以上是小的廢文抒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