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特地選這版本海報向Heath Ledger 致敬 ! 
Heath Ledger 在這部片戲份很重 由他親自演出佔了全片2/3 ,剩下1/3才由三位男演員完成
剛看完[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個人覺得是屬於藝術片,是寓意深門檻高的片子!



我推這部片!但看完心情不會很好喔!

這部片的評價兩極  因為 看不懂的人不懂這片在講啥 看得懂的人回想起來多了許多韻味   只是導演收線不太好就是了 
看完後 一定要去PTT 電影版爬文一下  會意外得到更多的啟發 (因為有太多精闢分析文)
這戲真的要對宗教.歷史.神話.塔羅牌都有些了解的人才能知道裡面很多的隱喻




(這部片 我是跳著看  並無全部好好看完 只是因為好奇)
打從Heath Ledger 在這部片一出場時 我就非常仔細看他的"演技" (TDK黑暗騎士裡的小丑角色太空前絕後了!)
一開始在Heath Ledger 身上沒看到一絲絲的小丑身影殘留
但隨著劇情進展到1/3時  我竟看到他不自主會舔嘴唇 (TDK裡小丑的特有動作)
講話時手會揮來揮去(也是TDK裡小丑的特有動作)

我特地重翻TDK小丑的照片 覺得他真的入戲太深了....
若一個演員不全心投入到這個角色裡 怎能渾身散發出影響觀眾的感染力?







不過 我還是最喜歡他這張卸下濃妝(?)的JOKER  即使臉上有疤我也不在乎 XDDD

之前看 蝙蝠俠:黑暗騎士(TDK) 的觀後心得感想: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3762/26158421

來談談在Heath Ledger 死後 義氣相挺接演此片的三位演員:強尼戴普、柯林法洛、裘德洛
強尼戴普出現約只有10分鐘左右喔(笑) 我個人覺得我又看到他演瘋巔傑克船長的神情了 ...
強尼戴普是接演希斯萊傑的三演員中演最像他的~ (這也意謂著強尼戴普或許能扮演一下JOKER?)
在此片中後半段我一度不確定到底是強尼戴普在演還是希斯萊傑在演?還定格仔細看及聽口音...
(後來我爬文看網友們的討論,原來不只有我這樣認為..)
 覺得是誰? 
 看出來了嗎?




嗯..稍微透露一下,除了在鏡中的魔幻(想像)世界外,現實世界則一律是由希斯萊傑來演出
說巧不巧...他的死跟這劇情編排上實在很搭配....
(至於裘德洛...我只能說他髮線太高了 = =快禿了他)

**
作者  airport (治水)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而東尼每次進去,都是不一樣的世界,也是不一樣的浮華富貴,與外面那個潦倒落魄
的自己截然不同的臉孔,無論狡猾奸詐、貪得無厭或日暮途窮,那才是真正的他

因為主角去世,使得本部電影重拍,但是三個演員在三次世界時,不知道是觀看者心理
作用或者演員實在詮釋到位,我覺得真的將東尼的本質各個面向發揮到淋漓盡致,又讓
人覺得那就是東尼!

強尼戴普演得善於欺騙、阿諛、諂媚、貪得無厭,敢於鋌而走險的那個東尼

裘德落演得野心勃勃,渴望功名、富貴,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那個東尼

柯林法洛演得風光得意轉眼成空,依舊不屈不撓,險惡與毅力兼具的那個東尼
**


Heath Ledger   全名︰Heath Andrew Ledger  小名︰Heathy

出生地︰Perth, Australia 生日︰1979年4月4日  牡羊座   185CM

(Heath Andrew Ledger,1979年4月4日-2008年1月22日),澳大利亚男演员,曾以《黑暗騎士》一片获得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第66屆金球獎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

我第一次看他的作品是 青春校園YA片-對面惡女看過來

之後是男友跟我推薦有一部電影不錯看叫〔騎士風雲錄〕 (後來我才發現竟是希斯萊傑演的...)
接下來就是打開了知名度的〔斷背山〕(他演一個非常內斂的角色)


誰會料想到他竟接演了 充滿爭議性的JOKER...


周報影評-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0010904+112010012400065,00.html

  • 2010-01-24
  • 張士達

 2008年1月,希斯雷傑因用藥過量猝逝,留給世人無限的惋惜,以及一部未完成的電影《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在強尼戴普、裘德洛與柯林法洛的跨刀相助之下,3人靠著化妝、造型與大量的誠意和義氣,幻化為英年早逝的希斯雷傑,為一個過早轉身的背影填補了面容,終於為這部遺作畫下了句點。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以一個流動演出的馬戲班揭開序幕,戲班由克里斯多福普拉瑪飾演的帕納大師帶領,還有他的女兒、一名助手與一個侏儒為伴。帕納曾與撒旦定下協議獲得長生不死,撒旦如今卻要來索回他的女兒作為代價,除非帕納能夠找到5個靈魂來替代。帕納的女兒與助手在一處橋下,將希斯雷傑所飾演的東尼從吊死的繩索中救回。東尼從此跟著戲班子跑,卻意外從舞台上一面奇幻的鏡子,進入了一個個詭奇的世界。

 巨星意外加入 增色不少

 在希斯雷傑猝逝之後,強尼戴普、裘德洛與柯林法洛分別飾演東尼進入鏡子之後的3種轉變。既然鏡中的世界都是超現實的國境,換了不同演員來飾演同一角色,也就變得不足為奇且不須解釋。3人都換上同一式的白色西裝,長髮往後梳,乍看之下居然真的都與希斯相當神似。希斯猝逝前的劇情設定,竟為他死後的影片延續預設了可能的方便之門,這實在是一種無人能夠預期或解釋的巧合與弔詭。

 導演泰瑞吉連的作品向來樂於探索瘋狂奇想,透過馬戲班風格的俗麗美學,以刻意粗糙的手筆營造超現實的幻境,模糊虛實的界線。就這個脈絡來說,《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可算是集他生涯風格大成的萬花筒,並靠著如今更為先進的特效,打造出片中所需的各種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觀。不過泰瑞吉連的作品向來成績參差不齊,在追求魔幻境界的熱情之餘不時拿捏失當,落得雜亂無章的收場,相形之下《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其實已算較為掌握得宜。

 若是為了希斯雷傑而想看這部電影的觀眾,其實並不須擔心感到失望,因為希斯幾乎所有鏡外真實世界的戲分都親自演出,戲分多達全片一半以上。泰瑞吉連與希斯雷傑應該是個相當投契的搭檔,因為兩人向來都樂於與好萊塢主流體系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寧可在自己特殊口味的選擇之下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泰瑞吉連甚至曾說:「我永遠不會得奧斯卡獎的。」)因此兩人會在《神鬼剋星》之後再度合作《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其實並不讓人意外。

 向來擅長詮釋瘋狂另類角色的希斯雷傑,在以《黑暗騎士》中變態的小丑一角讓觀眾瞠目結舌之後,《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中的東尼一角對他來說難度實在不算高。加上其他幾個主要角色的個性,也都只有扁平單面的刻劃,在缺乏變化與深度的表演型態之下,長達2小時的片長原本頗容易讓觀眾感到疲累或不耐。但強尼戴普等3位巨星的加入,卻反倒適時地在後半段提供了令人欣喜的新鮮感,而讓影片逃離了原本可能落入的混亂災難,這實在又是另一種令人尷尬且哭笑不得的弔詭。

 進入永恆世界 成為傳奇

 強尼戴普所飾的東尼,在片中帶著一名婦人進入鏡中世界,看到一條蜿蜒長河,河上緩緩飄來幾艘追思死者的小船,船上的遺照中包括了詹姆斯狄恩、黛安娜王妃等英年早逝的名人。東尼告訴婦人,她可以加入他們的陣容,她將永遠不會變老。觀眾此時心中都清楚,那些小船中也有一艘屬於希斯雷傑。他也已加入了那個因早逝而成為傳奇人物的俱樂部,永遠在世人心中停駐在青春正盛的片刻。帕納大師必須出賣靈魂才得永生,希斯雷傑卻帶著他美麗的靈魂進入了永恆。他將永遠不會老去。
  實在不想向你道別,希斯萊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