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僅20歲的Xavier Dolan 在作品《聽媽媽的話》(I Killed My Mother),自編自導自演 在坎城拿下三項大獎
明年初將在美國上映 更將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Xavier Dolan 在16歲時寫了這個劇本,
20歲,資金籌措好久才完成的第一部電影,在坎城大放異彩,拿下三座會外賽獎。

C.I.C.A.E. Award
Prix Regards Jeune
SACD Prize (Directors’ Fortnight)

這是目前金馬影展我的片單裡 最讓我喜歡又印象深刻的電影 
當初在聽金馬選片講座時 聞大師說這個男主角不但超帥且整部片子都是由他親自自編自導自演
我一聽馬上決定要看這部片子啦~!
此片配樂都超好聽 且運鏡手法也不錯 有部份運鏡是從演員背後拍攝 步調突然放慢再配上配樂  很有個人獨到風格





我很喜歡這段一起做(?)畫的戲 其實也有做愛畫面啦~~~加上搖滾樂 真是爽~






((我沒記錯的話 青峰以前幫 ZOOM IN牆壁布置時 也有做類似的作品))

導演 : 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
國別 : 加
年份 : 2009
片長 : 100min
規格 : 35mm
得獎紀錄 : 2009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歐洲藝術獎、年輕視野獎、SACD獎

在一個父親缺席的單親家庭中,母子用爭吵來代替日常溝通的對話,從餐廳、車內、到眾目睽睽的教室,無處不是他們針鋒相對的戰場。面對母親過度的關懷,少年只能用尖叫與逃亡來武裝自己。本片是甫滿二十歲的加拿大年輕導演自編自導自演的半自傳處女作,初試啼聲便技驚四座,如實捕捉了慘綠少年處於青春期時無處可宣洩的巨大憤怒


對白語言:法語

  年僅20歲的Xavier Dolan來自蒙特利爾,是加拿大新一代的編劇(I Killed My Mother)是他的導演處女作,本片曾經參加了今年坎城影展的導演雙周單元,並且獲得三項大奬。

  該片根據導演的部分真實經歷改編,講述了一位十六歲,具有同性戀傾向的少年與母親之間的關係、以及在成長過程中對性傾向的自我發現,他和母親的關係一度十分緊張,但最終冰釋前嫌。哈維爾·多蘭在片中親自出演了男主角——同性戀傾向少年,影片在“導演雙周”單元首映時曾獲得全場觀衆起立鼓掌的熱烈反響。而影片在魁北克也獲得了不錯的票房,在僅僅有17塊銀幕放映的情況下,《我殺了我媽媽》的票房就達到了74萬美元。



(這張很有強尼戴普的味道)

Xavier Dolan 1989年生於加拿大魁北克,父親是演員,12歲開始演戲。他出演過加拿大最大的製藥公司Jean Coutu的廣告,也是《哈利波特》的榮恩•衛斯理、《歌舞青春》的賈斯汀以及《暮光之城》的狼人喬科博在加拿大的法文配音者。2009年,不到20周歲的他自編自導自演了影片《我殺了我媽媽》入圍戛納電影節導演雙周單元,並擊敗眾多名導演佳摘下三項大獎。該片講述的是同性戀男孩和他的母親間的故事。Xavier Dolan 也是一位同志。





我超愛他的髮型  Q毛好有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