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乍看之下都非常有心機, 對吧。 個個都是演技大腕級 稍不用心整個就被比下去了。
這些演員們一字排開來 ,演技資歷較淺的應該就屬 黃曉明跟蘇有朋,但我跟你們打包票 在這部戲裡他們是脫胎換骨了!
我這個人最愛看心機戲碼不然就是演員互飆演技或劇情張力強  這部片絕對可以滿足你 (不過我還不夠滿足就是了)

原本我擔心[風聲]是雷聲大雨點小 + 東方版奪魂鋸的片子,但在我看了演員們[康熙來了]那集後
整個大升火 有強烈衝動想馬上跑去戲院解個過癮。 ( 康熙那集有很大加分作用 據說很多人都是看了那集後進戲院看風聲)
至於外界炒得沸沸揚揚的SM酷刑只是吸引觀眾的一個商業賣點~ 不會赤裸裸地呈現 演員的表演也足以讓你感受到真的很痛
難怪小s說大s看完後一直要小s問演員們那種痛苦到極致要怎樣詮釋出來?


此片劇情大綱主要是說 
公元一九四二年10月10日,在佔領區大肆慶祝國民政府成立三十週年的盛典上,一名汪精衛政權中的機要大員遇刺身亡,引起駐華日軍一片譁然。皇軍特務頭子武田(黃曉明 飾演)研判,這次行動乃由地下抗日組織首腦,代號"老鬼"的人物所策劃。他準備利用這個機會,一舉攻破老鬼旗下的情報組織。

武田大膽研判,老鬼的內應就潛伏在汪政府剿匪司令部內,伺機竊取情報。為了引蛇出洞,武田發出假電報,並命令汪旗下特務頭子王田香(王志文 飾演)將接觸到電報的五個嫌疑人通通帶到華麗森嚴的裘莊大院逼供。

為的就是要揪出〔老鬼〕是為何許人!
---


此部電影讓我聯想到了【色戒】。但李安【色戒】的深度實在太有深度了~他把角色心境上轉換過程很細膩給呈現出來
若要對【風聲】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每一個角色心境轉換上交代不夠深入 ,也因此演員們發揮有限。
不過我真的要說 [顧曉夢]這角色發揮空間較大 難怪李冰冰一開始就表明想要這個角色,周迅她演來實在太精湛了。
且劇情進展很快,在有限的空間下很難帶出各角色的性格和背景...我只能說 誰拿到顧曉夢那角色 誰就吃香
不過也要看演員是否能撐得起顧曉夢的角色,要在短時間內明顯看到演技層次上變化 ,周迅確實很強!
有一幕 我一度掉一滴淚出來........

也不是說李冰冰技不如周迅,而是李冰冰所詮釋的李寧玉角色在劇本發揮空間被限制住了。論私心,我好愛李冰冰呢!





好啦 我承認我想看風聲 也有一半是因為想看蘇有朋耍。 
蘇有朋在康熙節目中清唱了一段崑曲讓我驚豔 (跟我去看電影的朋友們也說電影這段被剪掉超可惜........)
他演的此角色在劇中有不少噴飯的台詞,例: 就不相信你硬得起來,孬貨!(用娘味語氣講 聽來真是爽XDD ~)
不過戲裡頭死得最不明不白就是此角色....真口憐............。



http://www.wretch.cc/blog/Qlub/6787611 圖片出處

 





黃曉明的壞,我想各位都在預告片看過了。 所以他的壞在片中發揮程度就是差不多這樣了。
他對李寧玉脫光衣服 丈量身體每一部位 實在是有夠性變態!(據說有深入進去但被剪掉了)
看過的人都說武田應該是對李寧玉有好感~我在看的過程也感受到一絲絲好感情愫在發酵 無奈武田用的手法很變態..
但是我聯想到了張愛玲那句「到女人心底的路要通過陰道」,在色戒裡易先生一開始是強迫虐待硬上王佳芝,
最後王佳芝性愛不能分離 愛上了易先生 (好啦 我只是想說 武田能多用心 不要那麼變態嘛 枉費你那麼帥 (喂?) 






張涵予是我看完此片後,讓我覺得最MAN 最有熟男魅力的男人!!! >////////////<
張涵予:責任我來扛!
看完後我想去找〔集結號〕來看~ (去年金馬影帝咧!)
我只能說他真的很讚!! 他跟周迅那段戲實在很精彩~


想知道老鬼是誰吧? 我知道但不能告訴你。有聽過地雷還會連環爆吧?









《風聲》中一段深情的遺言
我對你們如此無情,
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際,
我輩只能奮不顧身,挽救於萬一。
我的肉體即將隕滅,靈魂卻將與你們同在。
敵人不會了解,老鬼、老槍不是個人,
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 ——《風聲》



快   去   看   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