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文就分兩篇吧 ,另一篇是有雷心得文  ~
我不會說【艋舺】此片是最好的,也不會給五顆星的評價(因在PTT看到有鄉民看完給了五分超高評價...)
但非常值得去戲院看(今天2/5日全廳爆滿) 有九降風<前半段>+投名狀<後半段>的FU~!!   
阮經天跟趙馬克戲份演技幾乎是不分上下 
陳漢典演反派眼神超到位~
豆導和王識賢客串出場更是驚人!

另外
我看這部戲不例外....又哭了..XDDDDDD
我朋友說他看我前半段狂笑不停 到後面變安靜覺得奇怪就側頭看我
發現原來我在哭.......
(喂)我找你們跟我去看電影 不是讓你們在戲院裡看我的"演出"好嗎!?

補充
我是在京站威秀看的
當我坐定位後發現...整廳都爆滿了...
國片耶 第一天上映就爆滿沒位置
我想從今晚開始~~~ 將會一窩峰的〔艋舺熱〕壓下阿凡達~!
另外前半段笑點真是讓全場狂笑翻加拍手叫好 ~!! 



此片長有兩小時多~
前半段笑點超多 全場狂笑聲不斷!
其實要寫這篇無雷推薦文倒不如去看我之前寫的 《艋舺片花延伸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3762/27194311
早在看艋舺片花時就感覺有九降風的FU 但加了黑道背景
我知道到現在還有很多人仍未看過[九降風]和[囧男孩]
如果今天你決定去看艋舺,是否也可以花點時間去瞧瞧[九降風]和[囧男孩]?
我現在要開始來"連連看"了~
九降風裡的年輕演員-鳳小岳在艋舺裡的角色其實跟九降風裡角色有點像~
九降風裡的校園生活跟艋舺前半段很像 ,應該是說貼切了呈現台灣的本土校園生活環境
囧男孩裡的最後一幕是由阮經天飾演長大後的小男孩 而阮經天也是豆導的愛將
囧男孩的監製是李烈 ,而她同時也是艋舺的監製
所以 請相信<艋舺>這部片不會讓你空手而歸感到失望的! 它絕對會在你看完後留下無窮的回味~

我發現我特愛看這種人物性格轉變戲劇張力的戲碼
像是[投名狀] . [無間道] . 韓片系列 像是[非常母親] . [殺人回憶] . [追擊者]... 
因此當我看到艋舺預告片後 就確定此部非衝不可!
當然豆導在人物性格處理上還不錯啦 但是.....我還是挑出了這部戲的大缺點...
(這部份就留在有雷文再詳說)

關於演員部份
首先我先誇讚一下 趙影帝啦!  (之前都在酸他 這次來補償一下,不過下一篇我還是得在酸一下...)
趙馬克先生我承認他演技真的比周董好好好好好太多! (由周董來演的話 艋舺這部會死的很慘...)
艋舺這部戲<蚊子>角色由他來詮釋再適合不過了~
他演出很有感染力 後半部我真的是因為他的爆發力演出而哭............... ( @@"...)
不過他目前的那套演法 感覺像是從痞子英雄搬到艋舺來繼續演阿....(所以新科金馬影帝就是..?)


再來是 [硬明天的軟今天]- 台灣種馬阮經天
OH...他... 他在這部戲裡演出真的好棒阿~~~ 之前看[敗犬女王]是沒啥感覺
但在艋舺裡[和尚]這個心境情緒複雜的角色中,看得出他已不再是青春偶像派
(之前艋舺未上映前 一些酸民酸說 這部只是偶像派的黑道電影 ..)
我覺得演電影真的是在短短時間內要爆發出身上所有能量   (那刺陵.......是怎樣?)
陳漢典也是~ 在看預告片時知道他是演反派就很期待他的演出
雖然他出場時間很短卻留給觀眾非常深刻又叫好的評價! 
沒想到他真的會能演且不是在搞笑耶 T_T (呃 有啦..還是有搞笑....且還是很康熙的那種搞笑FU )


再來是..慧慈最愛的[王識賢]
我最期待看到他出場的殺氣! 整個很震撼~! 跟鄉土劇那種味道完全不一樣
可惜戲份不多 看不過癮.....


客串演出的豆導也讓我印象好深刻
且他跟林秀玲的眼神戲也超有fu ~ 不講了 再講下去就爆雷了


艋舺在道具.服裝.時代背景都很用心 (相對也要花不少錢吧 Orz....)


以上
這樣有讓你生火去戲院看艋舺嗎?
若還是沒........那就是我的推銷能力太差了...囧

那我轉貼別的網友無雷推薦文章吧!

作者  airtiler (airtiler)                                        看板  movie
 標題  Re: [閒聊] 請教艋舺到底好不好看??
 時間  Fri Feb  5 14:33:53 2010
───────────────────────────────────────

小弟我昨天相當幸運的有拿到首映票,也進場去看了!
整體上來說真的算不錯了,有人認為這部也許是限制級的九降風
或黑幫的偶像劇,我覺得,九降風就是一部回憶的電影,讓許多人
想起自己有著類似的學生時代生活而touch到,但艋舺代表著更多的意義
在地文化、黑幫生活等一些耐人尋味的情感;至於要和偶像劇相比,
應當更不用說吧,運鏡、剪輯、配樂等層級都比偶像劇高。

 也許細看劇情或年輕演員的演技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加強,但說真的
不論小天或Mark真的都不錯了,特別是王識賢阿,那個狠!
也許看完電影會覺得好像衝擊沒有很大,感情的表達上好像也普普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但我覺得值得大家去想預告裡
小天說的一句話: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個人認為,理解這句話可以知道這部片的轉折點,與小天這個
角色的重要性!個人我非常非常喜歡小天的角色

--
作者  whs1987 (大大碩)                                           看板  movie
 標題  [無雷] 艋舺:所謂的悲歡歲月
而能在商業與藝術取得平衡《九降風》和《囧男孩》是個很棒的青春文本,讓新一代體會到我們的共同記憶,
並且又可拉回台灣新浪潮的輕巧爛慢,但往往製作馬虎,且不談論內容細節,最後往往頭重腳輕,
當然《艋舺》有的是缺點,以一個人物故事來說,還是略顯單薄,許多角色都在電影中默默被放棄掉

艋舺片長兩個小時多,前一個小時,心情就像是三溫暖一般
幾乎滿場的人同時爆笑、拍手叫好
可是下一秒卻沒有人再笑得出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沉默,或是嘆息
是什麼樣的故事,能讓全場的人同時笑,同時沉默,同時嘆息
不同的情緒只在那幾秒鐘的差距裡讓所有人同時發生
我想,豆導說故事最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

 《艋舺》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影評: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100205/3/iuo.html
至於讓人朗朗上口的「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義氣。」、「意義是三小,我只聽過義氣」像是一道催化劑般地,緩緩地在觀眾心田裡種下熱血種子,隨著演員們的鬥毆滋事,我們願意相信那些逞一時之快的出拳是必需的,是在所難免的。就這一點上,鈕承澤沒有讓片中的動作戲淪為沒有出發點的賀爾蒙釋放,每一場打鬥都是有意義的。

特別是開場沒多久的一鏡到底幹架過程,曾在《陽陽》裡展現過人一鏡到底實力的攝影師包軒鳴(Jack Pollack)在這片更揮灑優秀律動感。隨著鏡頭前移左右交晃再拉遠,鏡頭裡的五位主要角色們精準地走位K人,還能展現五位演員片中的個性設計。見微知著,透過電影的放大美學,讓觀眾能迅速理解角色,並從他們的視野思考。

撇除一些文藝腔的台詞之外,《艋舺》整體的執行力是令人尊敬地,舉凡美術、攝影、音樂、場景道具考就到全體演員的表現,綠葉配角們靠著資深演員們馬如龍、邢峰、席曼寧等人更恰如其分地展現每個角色應有的厚度,沒流於擠眉弄眼的鄉土劇演法。王識賢的狠勁更讓人不寒而慄,就連陳漢典的小太保氣質也讓人咬牙切齒

正當台灣電影因缺乏片廠制度,導致於創作者為籌資金拍片陷入礙手礙腳,能拍出來的類型電影極度有限時。《艋舺》勇敢地衝撞,當然他不需要(也還沒有辦法)做到義式黑幫片《教父》那樣的華麗史詩,也不用急著媲美港式警匪片,《艋舺》展現的是一種生猛嗆辣,帶點屬於台灣人特有的傻勁,是盤廟口海產熱炒,道地的常民風情。片中的那些嗆聲台詞你都聽過,那些熱血惋惜你都熟悉。

此外,鈕承澤與製片李烈讓這片做足了近一年的造勢、探班、宣傳等行銷公關作業,對於許多困在精緻小品卻苦無宣傳新聞點的電影而言,《艋舺》或許足夠成為借鏡,關於如何在鏡頭前去除偶像金衣,再重新拼貼出屬於電影裡明星的架勢。

 

→ widec:好像大家都很推陳漢典欸 XDDDD                              02/05 18:18
推 windshape:陳漢典演的不差   算是有到位說                         02/05 18:21
→ hihibaby999:文謙壞的不夠阿...                                   02/05 18:21
推 Kmel:推陳漢典                                                   02/05 18:24
推 kc0710:我也推陳漢典!!! 很會演!! 可惜戲分太少!                   02/05 18:26
推 tony780504:陳漢典  加油!!                                       02/05 18:27
推 aidao:確實,王識賢與陳漢典的戲份太少,不然火花會更猛烈



好了,別再看了  !
快去戲院看艋舺吧你!

看完艋舺後 聽著青峰唱的<安靜在沸騰> 還真的是無法無法停止回想電影內容...


本日名言: 義,倒過來寫是「我王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