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此篇圖文分享,我的眼眶濕了也掉了"一滴"淚~
尤其看到他們衣服上的兩個字[[台灣]] 讓我瞬間感動

台湾 *北海道祭典紀行*  (請點選下列連結)
http://blog.pixnet.net/lane/post/18536387

節錄:
每年的六月,在北海道的首府札幌,都會舉辦一個稱為「YOSAKOI」的電音街舞比賽,
(在每年六月的一開始,札幌就有一個超級動感的祭典:YOSAKOI SORAN 祭典
這個活動的名稱只有日文的片假名跟平假名,
稱為  「よさこい ソーラン祭り」)

大概有來自日本全國各地大概三百多隊的團體參加了比賽,參與人數超過三萬人!觀光客更高達兩百多萬人!
今年,有一隊是來自我們台灣,叫做「台灣尚青隊」。
 她們的演出相當精采,現場民眾一片鼓掌喝采!

台灣隊今年的表演主軸,似乎是功夫,
一開場的音樂就是周杰倫的霍元甲,霍霍霍霍霍!!!
在日本街頭聽到台灣歌曲,一整個超級妙的感覺!!
跟日本團體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真的超有氣勢阿!!

每個人的服裝上,都大大的寫著台灣兩個字。
台灣的表演超級動感的,連一旁原本靜靜看表演的日本人,
都會跟著拍節奏唷!!
每個人臉上寫著大大的台灣,在異國的城市裡可以看到台灣
讓人好感動唷!!!感動到快要掉眼淚!!

而且不是我要說,這個謝金燕的[練舞功]會不會太勁爆了阿!!!
真的是超級台灣   超級台客風的阿 我喜歡!!!
這裡是日本北海道札幌的市中心,
不是在台灣街頭喔!!!
表演一結束,現場真的是歡聲鼓掌雷動,
路邊的日本阿婆還一直說 台灣斯勾一捏,

手裡拿著台灣國旗跟海報的我們,感覺超級驕傲。
今天在場的人都受到了感動,不只有我們去加油的人,
來札幌表演的台灣尚青隊,我想還有在場看表演的日本人,
也深深地被我們感動了唷。
因為,今天在加油的時候發生了幾件感人的小故事,
我們所到之處,原本在前面看表演的日本人,
還讓出了位子,讓我們可以在比較明顯的地方加油,
雖然不好意思但真的很感動。
還有個日本阿伯,
是他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們來拿國旗跟海報的喔!!
有個日本阿嬤,在表演結束之後,跑過來問我們說
可不可以給她一面台灣國旗的小扇子,因為她想當作紀念。
於是我們送了她一把台灣的國旗,看她的表情笑得多開心!!

而一旁的台灣人,我們原本不認識,
因為我們拿著台灣國旗跟海報在會場跑來跑去,
實在是太明顯了,於是他們跑過來問我們是不是也是台灣人,
最後加入了我們應援團的行列。
而且,因為北海道有非常多的台灣觀光客,
當天現場,其實還有其他幫忙加油的台灣人,
所以三不五時,就可以從會場裡聽到「台灣加油」唷,
也有日本人看完表演說:「台灣大好き」 (超喜歡台灣!!)
超超超感動!!(我應該當場幫日本阿婆翻譯的!!)
還有日本阿婆說,「她是台灣團的舞迷阿!!」


台灣人在海外看到大紅國旗真的都會超興奮的,
所以很多人跑過來問我們說:「可以一起加入加油團嗎?」
最後,連YOSAKOI主辦單位都被我們的國旗跟海報吸引,
要求我們跟台灣團一起拍合照唷!
台灣尚青隊的成員們,看到海報跟台灣國旗時,超級興奮!


原po回覆:
我在現場也是很感動,
而且常常因為太感動了,
忘了意識到要拍照留做紀念!

我的相機雖然可以錄影,
但是因為檔案太大,
所以只能錄一小段一小段的。

不過今天有一位朋友說,
她有錄下台灣隊的最後一場在大舞台的演出。
整理好之後會上傳到youtube。

YOSAKOI大舞台上最後的演出,
原本是優勝隊伍的決勝場,
觀眾席的票早就已經銷售一空,
而台灣隊也被邀請上台表演喔!

等我朋友把影片上傳之後我再通知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