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初....不順的事很多.....
人與人之間的事管他的
對我來說很衰的事還是狂掉東西
再來就是用了將近10年的電腦主機大爆發給我擺爛....= =”
我一向自豪有多麼"珍惜"主機 才能如此"歷久不衰"~!
偏偏一切的時間點都在我犯太歲的這年初發生...
過年期間都是使用筆電,懶得用那老舊主機~偏偏重要寶貴資料都在裡面~
當我要使用它時,卻發現老問題又發生....
首先是:

1.主機開機時會嗶嗶叫更不用說無法開機了
(其實以前就有這情況發生過,最後我親自拆掉主機殼,把記憶體跟顯示卡給重插好)
可是這次卻怎樣都弄不好,弄得我火大!!以前主機常發生一些小毛病,自己修一修就好了
這次卻讓我發怒實在很想換一台了啦!後來問了一些男性友人才發現,他們通常三四年就換掉不是沒有道理的

於是我家弟弟願意割捨他的主機給我(反正他有兩台,因即將要高唱從軍樂,放在家裡也太奢侈就給我噜~)
本來叫他幫我舊硬碟給裝到新主機裡,我懶得備份資料很麻煩
於是他就幫我裝進去 ~不過主機裡是VCD光碟機且只有讀功能不能寫...真遜....

2.LCD接頭擺爛....
我的牌子是三隻鳥ViewSonic 我的那台型號卻停產了
接透有兩端,一端是接主機,一端是接lcd
一般來說換掉那條線或是接頭就好了,偏偏ViewSonic的這一型號卻是將接頭卡死在lcd裡面...甚至有人叫我節哀換一台吧
有那麼容易嗎 = =...錢阿$$$$$$$$$$$$$$$$$$$$$$....
我不死心,拿去到中和快速維修中心~好險工程師幫我把接頭處理了一下,只收315元~

3.買了燒錄機後卻發現主機版沒有多餘插槽可插 = ="....
我那"可愛"弟弟,也不告訴我裝了兩顆硬碟後沒有多餘插槽........
結果....我還是得將舊硬碟慢慢備份到新硬碟
話說我隻身一人前往光華商場(太久沒去就想去晃晃)發現那邊幾乎都是男生不然就是有男生陪的女生..
沒在怕的啦~只要電腦知識夠不怕光華老闆唬弄你~
好不容易比價後打算挑中一台燒錄機(兼讀寫功能),老闆竟問我一句:你會裝嗎!? (我: x!被看扁了!)
我說主機零件組組裝裝蠻容易的阿(x!~還不是常年大大小小的問題累積成經驗~)
老闆又說:唷~看不出來耶! (我:......很好很好.....)
說實在大部份女生電腦方面本來就比較遜是沒錯~(不然怎麼會有好人海XD.....)

4.備份outlook express郵件時,卻出現問題....
因為之前先舊硬碟有設帳號密碼,造成去舊硬碟某些個人資料夾卻進不去,得更改一些設定
欲叫出一些系統本身隱藏的資料夾和檔案,得做些設定更改~可是電腦卻不聽使喚不甩我....頭大>"<
於是上網找些資料發現.....疑似中了kavo病毒
kavo病毒會利用,隨身碟,記憶卡,手機傳輸,MP3感染
我想起我最近的確拿了貞子的隨身碟插到我主機裡讀取,而將她隨身碟拿去相片館時,相片館電腦偵測到她隨身碟有毒
我內心連罵幾聲X!~
於是去YAHOO知識找尋解決方法~ 各位,推薦給你們這個程式~很好用~請連結下面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shu-wei/article?mid=2&prev=9&next=329

之後就順利刪了kavo囉~
資料也可以順利備份到新硬碟

5.最後是將舊硬碟拔出,排線改接到光碟機~
這方面步驟,得感謝那個電子工程系學長教我的一些觀念


以上
順便感謝曾經被我不斷騷擾的朋友們
現在,我開始恢復轉寄信件的習慣囉~我的mail很多,其中yahoo真的很爛不用說了
希望收到我的轉寄信請來信: spring3762@gam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