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ˇ符號為我想看或列入考慮看片子  ;有符號為我必衝的片子

(並不會每一部都打出來 請見諒)

◎羅馬慾樂園

  性別越界(((()))))

  搖滾啟示錄(((()))))

  傳奇人生

      「海夫納的兔女郎王國」-PLAYBOY創辦人的紀錄片ˇ

       「舞動芭蕾.掌聲雷動」-中文片名超瞎 請點這網址來看介紹ˇ

http://blog.yam.com/jostar2/article/25003869

       「美麗的親愛的」-變性人紀錄片ˇ

 影人影事

      「坎城大國民」-主角就是 坎城影展主席啦。ˇ

       「喬治廬卡拎老師」-聞天祥:連喬治盧卡斯本人都公開呼籲影迷不准看這部片!這電影一定是說中了什麼XD

       「狗仔教主」-很棒 很有格調的狗仔ˇ

       「光影豔紅菱」-外語版的乘著光影旅行

建議先看過or有看過『紅菱豔』和『非洲皇后』再看此紀錄片才能有共鳴

 經典重現

      「孔夫子」-攝於1940年代後來又發現了消失的9分鐘片段 修復後重新拷貝。要有心理準備內容不是有多麼好看,內容跟周潤發『孔子』一樣。此片參考了春秋、孟子、史記ˇ

      「鬼店」-此片一定秒殺!聞天祥:不要用八張票都劃這部片阿XD 史蒂芬金原著改編拍成電影

      「紅菱豔」-去年金馬影展放映過 此部不用多說了 影評及在影史上皆是超級經典的片子,既復古又華麗。我去年看了此片後非常大力推薦。

      「非洲皇后」-聞天祥:公認影史上最唯美的冒險電影!當年導演親赴非洲取景是多麼艱鉅的一項任務!雖然據說當時導演只是想去非洲獵大象…。XDDD

◎奇幻世界

  驚異狂想曲(這單元等不及留到明年的金馬奇幻影展)

  動畫遊樂園(動畫長片推薦:魔術師和地下烏托邦,日本動畫迷則要挑古城荊棘王)

      「魔術師」-會發行DVD  『佳麗村三姐妹』導演最新力作ˇ

      「歡迎來到宇宙世界」ˇ

      「杜莉與我」-動畫版的《馬利與我》。養狗愛狗的人看了會讓你心有戚戚焉!

      「地下烏托邦」-我記得幾個月前我在PTT看到有人PO2010年安錫動畫影展的參賽及得獎影片作品,無論是短片還是長片都非常優秀!當時恨不得有觀摩身份能去看一覽全部的動畫影片。尤其是『地下烏托邦』這部影片我早在當時就看到了預告片,影片風格非常強烈!ˇ

 

短片集錦

       「死亡筆記本」-探討死亡 

    『溺水的藝術』很棒

    『青春告別式』悲傷短片

◎焦點影人

  浮生織夢者-今敏

       「盜夢偵探」-當時我看了預告片就覺得像『全面啟動』,且因為是動畫所以比『全面啟動』更奇幻天馬行空,連影評家也是提到此片不輸『全面啟動』喔ˇ

       「藍色恐懼」-最值得看因為台灣找不到此部片(我覺得可以買得到耶)ˇ

  慾望叢林的召夢師-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

  (藝術電影重要的指標性人物 導演會出席這單元每部片放映後Q&A 適合重

  重度影迷才可看 非重度影迷看此片會有挫折感 會懷疑自己太晚進戲院嗎是

  哪裡漏掉了嗎?)

  愛情哲學大師-艾力.侯麥 (今年一月過世) 台灣有發行短篇小說

        「獅子星座」-非看不可 是導演第一部劇情長片作品。但也是唯一一部不浪漫的作品。

 <喜劇與諺語>這單元影片 以女性角度來看

  「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就是換男朋友的電影啦。

  「綠光」-影評是說會被秒殺的一部啦(?  劇中女主角非常龜毛。

  <六個道德的故事>這單元影片 以男性痛苦的角度來看

        「克萊兒之膝」、「收藏男人的女人」-渡假電影

◎全身藝術家

  西方動作經典

         「將軍號」-據說也看好會被秒殺的片子

  東方動作經典

         「功夫皇帝方世玉」-聞天祥說 蔡康永是此部片的編劇! 全場驚呼!

●金馬獎入圍影片(只註解一些影片 因大部份片子大家都聽/看過了)
          「額吉」-入圍最佳攝影  影評:旁白拿掉 加20分
          「當愛來的時候」-入圍大贏家
          「決戰剎馬鎮」-志玲姐姐差一票入圍….。
          「透析」-今年大黑馬 幹掉唐山大地震
          「月滿軒尼詩」-一定要看粵語版 才瞭解為何湯唯會入圍最佳女角
          「戀愛通告」-聞天祥:建議王力宏多看看其他部入圍影片 他很努力但努力不代表是好作品。(入圍了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第四張畫」- 喜愛看金馬影展的影迷們,絕對一定會愛看這部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