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打綠」主唱青峰經常出現在PTT上與網友互動,但近日越來越多網友公開評論他的創
作,甚至對他人身攻擊。青峰一氣之下,公開和某版友的通信內容,但青峰這番舉動卻讓
網友大怒,對他展開連番砲轟。
青峰平時就有寫部落格、上PTT瀏覽的習慣,青峰有話直說的個性,在他與歌迷的互動中
即可窺知一二。上月有一名粉絲留言給青峰未獲得回應,粉絲因此在部落格質問他「為甚
麼不喜歡回答?」青峰直言,「如果我每天都要回覆每一篇留言,那我還有時間做音樂嗎
?」並希望歌迷學會體諒、將心比心。
青峰在PPT版上受攻擊已非第一次,過去也曾有人批評他在政大時「很驕傲」。對此青峰
曾無奈表示,「被造謠,是一個公眾人物某部分必須承受的副作用。」但這次卻又因為PP
T引起軒然大波。

青峰在冷靜過後選擇向網友道歉,他說自己個性易怒、EQ低,雖然一直說要改脾氣,卻始\
終沒長進。因此現在的他決定暫時封口,先專心做音樂,少說廢話才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0/4/1ndh3.html

http://www.wretch.cc/blog/greezydebut/9102080 網誌最新文章

青峰對戰網友 挨批大頭症
中國時報【陳于嬙、朱梅芳/綜合報導】

蘇打綠ptt版上戰火連連,煙硝四起,主唱青峰上陣與網友對戰,還因公布與網友來往信
件遭投訴,最終被版主判定沒違規。網友群起圍剿青峰有大頭症,兇猛、專制過於無理,
最後甚至殃及他母校政治大學名聲。

網友提意見 引發攻防戰

青峰常上ptt抒發心情,有網友看準他會瀏覽,針對他所寫的歌詞或名稱提出意見,之前
公布演唱會名稱為「日光狂熱」,就遭網友質疑文法不對,還人身攻擊他就算國立大學出
身,但無理、囂張,雙方數度攻防,青峰一時氣不過,前天索性公布與C板友的來往信件
,隨後引發網友大量po文,攻擊他違背ptt版規。

正在倫敦錄音的青峰,經過一夜冷靜思考,選擇以文字道歉平息紛爭,他說自知是小咖,
不至於耍大牌,更沒特權可言,一切都是個性使然,還自嘲個性衝動、易怒、EQ低又任性
,常不加思索就做了不顧後果的事。

無意博同情 封口做音樂
熬夜錄音至倫敦時間早上6點多,他結束工作後雖精神不濟,但強調這反而有助他冷靜思
考,並再三對自己的嗆聲回應表示抱歉。他說自己並非裝可憐或博取同情,只是一直說要
改脾氣,卻像個放羊的孩子,始終沒長進,還惹得一身腥,他決定暫時封口,乖乖做音樂
,少說廢話,最後仍強調,要罵他的人,可以到吐槽版狂罵他,只求留給蘇打綠版一點清
靜。




在PTT有一句話 「跟鄉民認真你就輸了。」
我也曾經被PTT鄉民氣到不行 (尤其是八卦版)
但有朋友就勸我: 跟鄉民認真你就輸了
可是
有時我們真的就是對某件事情很認真 那是基本原則


雖然
最後認錯的還不是自己....
後來我選擇刪文來結束這口舌紛擾..

------------------------------------
蘇打綠版被隱版 我也只能到批兔去看私下討論~ 
青峯道歉原文:
作者  cellur (  定)                                          看板  Sodagreen
 標題  :
 時間  Sun Jul 19 13:53:40 2009
哎我是真的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特權
我也知道自己是小咖啦不致於會想耍大牌
每次說要檢討自己的個性
又好像越來越糟糕

個性很衝動太容易被激怒失去理智
EQ不高所以把小事放大了
講話誇張所以看起來都像在嗆人
任性得不得了太常不加思索就做了不顧後果的事

總之
對於辛苦的板主
造成版面的混亂
以及讓喜歡蘇打綠的朋友煩心了

這些我都很抱歉
我沒有要裝可憐搏同情的意思
只是真心覺得對關心我的人感到抱歉
我老是造成大家的困擾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知道每次都說要改卻沒有很像放羊的小孩

我的性格大概在努力有成效前還有一段距離
在那之前我還是乖乖做好音樂少說點廢話吧
抱歉啦
或許你們已經不相信放羊的小孩
但我會好好檢討的

再次跟板主們說聲對不起
又讓愛我的人替我擦屁股收拾殘局了

要罵我的人就寄信給我或在吐槽板什麼的好好罵我吧
給這裡無辜的人一點清靜吧
不好的人是我
其他人也不要怪他們吧
這次的確是我偏激了
也是我引起戰亂的

 

倫敦早上快七點了
剛結束工作
精神不濟的時候情緒反而冷靜
還是抱歉啦~
我會朝積極面去改進
沮喪無濟於事
所以關心我的人不用擔心啦
-------------------------------------------
懶人包:
事發經過:    一位蘇打綠歌迷寄站內信給青峰,而青峰將信件內容公佈於sogagreen板面,並且在板面上回應該封信。在Tutsu板面上Yanpos發一篇批評公開信件內容的舉動。此事爭端在於青峰於簽名檔中有要求歌迷不要寄信,這位歌迷依然故我寄信,接著有板友替這位歌迷說情,而青峰再度回應:在寄信前應該會看到名片檔的聲明內容,既然都已經寄站內信騷擾,你不尊重我那麼我也不尊重你。
: ※ [本文轉錄自 cellur 信箱]
: 作者: cXXXXs (XXXXXXXXXXXXX)
: 標題: 提幾個小小的建議
: 時間: Mon Jul 13 19:32:54 2009
: 青峰﹕
: 很不好意思打擾你﹐不過請你還是看一下﹐很短的﹐要知道有些東西可能我在蘇打綠版上
: 說了會產生不太好的影響(我很後怕﹐關於那個“戲謔”的問題﹐再次道歉)﹐所以還是
: 跟你說好了。
: 也就是提幾個建議。
: 1.上次關於專輯封面植物的問題﹐你PO的文裡說“無知的民眾”是不是不太好啊﹐我想換
: 一個詞委婉一點比較好吧﹐比方說“缺乏相關知識的民眾”﹐你覺得呢﹖

缺乏相關知識有很委婉嗎?
啊我講無知也只是好笑而已
您老真不幽默

: 2.小巨蛋演唱會的名字﹐我知道肯定改不了﹐不過還是說一下﹐“日光狂熱”覺得怪怪的
: ﹐調整一下語序可能會比較好﹐比方說“狂熱日光”或者“日狂光熱”等(僅供參考)

對我來說這兩個比較怪
每個人對語法選擇感覺不同囉


作者  cellur (  定)                                          看板  Sodagreen
 標題  Re: 請務必注意發言禮貌
在寄信給我前就會看到我的名片檔
請看清楚我寫的

嚴重聲明!!
因為有一些信件騷擾的不良經驗
所以現在都將不再在此回信,也請勿寄信(絕不回信!)
有事請到蘇打綠板發文,寄信我會轉貼到蘇打綠板,請注意!
看板我 每篇 都會看喔
所以請勿寄信
如果不尊重我的人,也不會得到我的尊重
就像我剛剛又收到原作者的回覆
標題是

吳青峰﹗我不惜以最壞的惡意揣度你﹗

內容大抵不脫是指責的話語
我也懶得再貼過來污染版面
但如果C板友你要繼續的話
我以後也不會給你任何回應
但每一封我還是都會貼上來
請你先搞清楚是誰不尊重人在先
不要作賊喊抓賊
當你覺得你被聲討的時候
你先想想我每天被幾十幾百倍的人聲討吧!

但是我一點都害怕
我幹麻要怕不明是非不知檢討的人
明明是在做音樂
可是每天都在講跟音樂無關的屁話
應對一些跟音樂無關試圖強加想法扭曲創作還道貌岸然的說詞

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