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了為何愛上蘇打綠
以及蘇打綠的音樂為何這麼吸引著我
原因都在三立專題整理報導中 各位可以去看看

完全娛樂2009-05-13 pt 1/5

完全娛樂 2009-05-13 pt.2/5


其實當年是因為看到了一篇樂評 (作者是音樂製作人)
有天深夜他在便利商店聽到正播放的歌曲 唱者的聲音"雌雄莫辨" ,沒錯 正是"小情歌"~
(也因為這首小情歌 讓地下樂團的蘇打綠 開始紅了起來 )
這篇文章我到現在還留著,分享給你們看
威廉紀錄 2006年愛歌---小情歌 
http://www.wretch.cc/blog/williamvm3jo/5789575
============================================

2006年愛歌---小情歌

鋼琴流洩中 城市彷彿要跟著靜止了
似男似女的聲音進來 分不清今夕何夕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在便利商店
吵雜的環境中
讓人想要跟著哼唱的旋律一聽就被吸引
捧著我的無糖綠茶走出便利商店
我竟然跟著哼唱起來了

基於職業的敏感度
我開始猜測這是誰唱的
我為何不知道????
結果後來都猜錯
因為我的方向完全錯了
我一直都猜是某個近期發片的女歌手

原來是樂團

如果說2006年有一首我自動自發喜歡上的歌
應該就是這首在便利商店煞到的
小情歌
===========================================

我記得當年在機車後座問前男友:你知道蘇打綠嗎? 他當時回說:知道呀~他們在地下樂團非常有名 很好聽~
直到去年7.8月 我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了[這天]MV ~聽了整個迷上歌詞意境及主唱青峯的嗓音
(我後悔很晚才聽他們的音樂 也因此錯過2007年的小巨蛋演唱會!不過沒關係!今年9月 蘇打綠重回小巨蛋 我不能錯過!)


剛才看了三立的專題報導 好多畫面重現當年的經典演唱
對蘇打綠不熟的你們不妨可以看一看聽一聽 感受一下"實力派"唱腔音樂水準的享受到底在哪
我承認我對五月天的歌真的沒啥感覺 他們的歌很大眾很適合在KTV大家同樂歡唱 也很芭樂...
(我對國語的一些流行歌曲真的無法聽進去...應該是說 很容易就聽膩 甚至覺得很難聽)
現在華語音樂讓我最愛聽的只有 蕭敬騰.蘇打綠.陳奕迅.張惠妹... (你看..這就是為啥我很少去KTV的原因了)





不多說了
快去看(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