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出惠介這角度有像Tony....)


(正正正 !!!)



首先,感謝佳綺把這機會讓給我(因她要補習無法去看)
9/8那天 我與小彬一同前往信義華納觀賞『僕の彼女はサイボーグ』(我的機器人女友)特映會
在這之前我對這部沒什麼太大興趣 (尤其當我得知韓國導演郭在容拍的此作品為日片 心想這還會好看嗎?)
郭在容導演在韓國的作品不但非常有名也很經典,像是我前陣子大力推薦由孫藝珍氣質女神和帥哥趙寅成及實力派小生曹承佑主演的《緣起不滅》(又譯:假如愛有天意)
另一部作品則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我的野蠻女友》
不過我覺得《緣起不滅》後勁比較強 ,導演的對劇情編排手法實在太漂亮加上那動人插曲配樂-在雨中,往往把我帶回劇情裡後好一陣子才回神過來。
如果說《緣起不滅》是現在與過去交織成一部動人電影,那《我的機器人女友》則可以說是現在跟未來的時空戀情。(這不算爆雷,因為預告片裡綾瀨遙有說她是來自未來)


不過
別把這部想得太簡單了。你以為這是來自未來的機器人正妹與宅男的愛情故事?
喔 那這樣片商還敢引進這部片子大力宣傳還真是有夠勇氣可佳
(不過像神鬼傳奇3這種慘不忍睹的爛片子都還是吸引了一堆觀眾進去看 我也無話可說)

我一直在想這部片子的心得感想要怎樣寫阿?
不爆雷的話 光講這電影好好看之類的稱讚能吸引別人去看嗎?
爆雷的話   那就失去欣賞這片的意義啦~(不過正妹綾瀨遙真的超正的 我跟朋友都愛上她了)
那 分成[無雷]跟[有雷]吧。

◎無雷
韓國導演兼編劇郭在容最擅長關於時空旅行的編排(我超愛看時空交錯的電影)
可是這部片讓我有點意外 因為劇情走向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從預告片裡可看出
小出惠介生日那一天 一個超級大正妹(身材還是超級噴血)出現在你面前 且主動對你微笑示好 我看連和尚也動了凡心。



兩人就這樣相處了美好的一天 最後綾瀨遙哭著跟小出惠介告別

關於這段我一開始就不解為何綾瀨遙要那麼感傷阿?況且小出惠介也搞不清處狀況一直對女主角展現宅男式的微笑
告別後綾瀨遙就這樣消失了。一年後 同樣是小出惠介生日的那一天 綾瀨遙又出現了 但卻是以"機器人"的身份出現在他面前
而小出惠介也知道她是機器人,但他逐漸發現他愛上了這個機器人,生活上也很依賴她(事實上都是機器人在保護照顧他啦)



*
綾瀨遙把機器人演的維妙維肖呢!!小細節的肢體動作都詮釋的很漂亮!
加上她的臉很適合演"機器人假人" XDDDD (這個女人在片中也未免太正了吧)
直到有一天,日本東京發生了大地震(日本人是不是很愛地震的題材阿?)綾瀨遙機器人不斷地保護小出惠介,為的就是不讓他受傷。
但最後仍是不敵"天災",正妹機器人就這樣"報廢"了。

嗯?就這樣嗎?都被我講完了何必去看?
錯了錯了,接下來才是劇情大轉折又轉折,我就不再說了。
話說,朋友說我哭太早了吧?我好像是從小出惠介對機器人說出傷人的話時 我就開始淚流不止。
(哭點是?  真正原因要去看過電影才知道我在哭啥。另一個原因是:你它媽的宅男 竟降子對待正妹雖然她是機器人...)

再來就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看有關地震的影片@@"...(我會被四川人民唾棄到死吧>"<)
當我看到片中東京地震搖晃發生時 我有點震憾(其實是興奮 @@")
朋友事後說 跟你看電影很有"實境臨場感"....囧

Anyway~以上我已盡量不碰提到大雷 若還是不能引起各位看倌的衝動 那就是小的不才 文筆太差...

接下來是


有雷



大雷


爆雷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後來的劇情發展....

 


那就繼續往下看吧

 

 


分隔線
======================================================
◎超級無極大地雷
雖然我有猜到男主角一定會把機器人修復這個梗,但是你把導演編劇看簡單了。

 

在機器人報廢時我哭了
當男主角花了61年修復機器人後 綾瀨遙從樓梯下來緩緩走近時 我又哭了 (阿咧我哭點到底在哪?)
就這樣永遠青春不老的綾瀨遙一直陪伴在老頭小出惠介直到...他死去。(此刻的我淚流滿面...)
我以為這邊就是Ending耶..一直猛擦眼淚....。

好像又過了60年吧 (那時日本已經進入未來世界)
在機器人博物館裡展示著各種機器人 其中最有價值的就是"綾瀨遙機器人"。
一群女高中生在參觀時 ,其中有位女同學叫住另一位女學生,那位女同學轉過頭回應竟是"綾瀨遙"!
原來那是長得跟機器人一模一樣的綾瀨遙真實人類。
在機器人競標大會時 ,綾瀨遙把機器人標了下來。

由於機器人裡的記憶卡紀錄了過去一切的記憶,綾瀨遙接收了機器人所有記憶。
她邊接收邊哭泣 也愛上了這位未曾謀識的過去男主角。

於是她申請了時空旅行,回到了一百年前(2007/11/22)的日本。
就在那一天,她在百貨公司遇到了"心儀已久"的小出惠介。
喜出望外的綾瀨遙 不斷地對小出惠介微笑 ~~
沒錯!這段就是劇情剛開始的片段,原來2007/11/22那天小出惠介遇到的是真人綾瀨遙
那這樣一切都解釋的通了
難怪她在餐廳看Menu時 竟對"2005"年出產的酒感到驚奇
難怪她對小出惠介說,曾有人一開始親過她也對她很好 但後來嫌她吃相不好看 力量過大 走路難看
綾瀨遙愈說愈傷心 甚至在告別時說了一段莫名其妙的話後 又哭又笑地說這樣就夠了 。於是離開了過去"回到未來"
後來她發現她實在無法過著沒有小出惠介的日子,又做了第二次的時空旅行來到了.....







請諒解我不交待此片最後結局。

郭在容導演,你又帶給我們一部經典佳作了。
 

ps.意外發現!當天晚上19:56時真的有發生地震耶XDDDDD....(電影是晚上七點開始)
PS.我愛上了...小出惠介的"雙眸"。
PS.週邊商品吊飾 かわいいですね >///< (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