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為什麼在youtube打上搜尋字眼:蘇打綠
 因為我幾乎沒有看過蘇打綠的MV呢~但是看了「頻率」MV...我還是只用聽的較好,因為在我腦海裡早已有自己構想出的情景。
 「藍眼睛」我腦中浮現的地方是西藏。大概是我多少把自己投射到了歌詞裡的意境,加上一直憧憬能去一趟西藏。
 對西藏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自己都說不出來原因。〈題外話:我出生的那天是農曆4月8日-釋迦牟尼佛誕生日〉→但我也沒因此去信佛教拉...佛教教義對我來說束縛太多。
 忘記是在大幾時修了「西藏佛教」,開啟了對藏傳佛教的認知。
 直到最近的某天上班途中,走進市政府捷運站順手拿了一份捷運報。在進站前先瞄了頭條,頓時我被梁朝偉與劉嘉玲在不丹與許多小師父拍的婚紗照給震愣住了。
 震愣後一時想哭的情緒一湧而上,看過那麼多的婚紗照裡就屬那張婚紗照最觸動我心。不知是否因為宗教某種神秘所以帶給我的有一種歸屬的感覺?
 (相較之下,郭董與狗狗的婚紗照就顯得普普)不過那是兩個人結為連理的紀念,在他們的心裡是特別的就好,管他外人怎樣的想。



目前我最無法抗拒的詞有兩個:傘、街 。〈為什麼會喜歡"傘"這字眼,以前有解釋過了就不再提)
  今天無意間聽到這首歌《這天》,「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讓我非常有感覺。
 好多年以前蔡腸有首歌叫《愛上了一條街》,因為那個人常會經過的路 因為那個人的存在 所以愛上了那條街那條路。
 所以我喜歡《街》這字眼所帶來的意境。

 《這天》很好聽 很入我耳 


╔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這天》╗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生命從來不覺得   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啊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卑作祟
夠鮮豔了嗎   血染的花   被你刺滿的雙手   此刻擦乾你眼淚

生命從來不覺得   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我們看了編造的謊言   就如此輕易將彼此劃成碎片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這一天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就讓現在過去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透過我的眼淚看你的臉   自由是我們需要的特權   你笑了   我笑了~)

笑了 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