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享受的推理解密的樂趣或許電影不如原著
在電影兩個半小時能將書中長達兩千多年歷史的推演交代清楚和氣勢磅礡的配樂,
[達文西密碼]此部電影頗是頗享受的電影嚕!

原本預定是星期六觀看[達文西密碼]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改成今天(星五)晚上六點在中和環球國賓影城觀賞

我沒看過[達文西密碼]小說,但有在書店曾翻過前幾頁
片子一開始時跟小說中的敘述差不多~


整部片看下來
由於我本身對西方宗教.藝術都有興趣,所以看此片時是以一種樂趣去看待此片
且整個過程就是像推理片
此小說提出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思考角度,讓大眾知道也可用不同角度來看待耶穌基督
而作者是用小說中解謎.推理的方式來呈現!


的確看電影的觀影心得因人而異
所以在還沒買票之前,我上PTT電影版先看一些網友們的評價觀影心得
的確有點卻步...一度猶豫到底該不該去看
但是後來覺得宣傳做那麼大,不看好像會LAG.....

其實之前無意間轉到國家地理頻道剛好播出探討達文西密碼的兩小時節目(很好看!!)
在這兩小時所探討的一些內容,在電影中也有演出這部份~~
所以我在觀看時覺得挺有樂趣的
(好吧...我大概因對西方宗教.藝術很有興趣才會不覺得悶吧~)
不過已看過小說的人在去看電影,是否會失去一些驚奇呢?



最喜歡幾個部份:
1.Tom Hanks在最後一刻解開了謎語,一路跑向羅浮宮破解了所有的密碼,搭配著氣勢磅礡的配樂
  當他跪下時,有種謎底全解開的豁然開朗的感受。(拿了兩屆奧斯卡影帝就是不簡單呀XD)
2.Ian McKellen演太多經典的角色,害我看到他出現在此電影中不禁仍聯想到甘道夫跟萬磁王呀!
  有時遇到困難時,我心想:拜託!你是萬磁王耶!發揮你的本事吧!!!!
  噗..不知六月時觀看X戰警3時,內心想:萬磁王!來解說一下最後的晚餐給大家聽吧!! 囧..
3.演西拉的那的男演員很帥喔!~且把陰森氣息詮釋很好~原來他就是〔網住愛情〕的保羅貝特尼~
 他似乎很適合演白子?噗!以下是他演出作品:
達文西密碼 Da Vinci Code (2006)

防火牆 Firewall (2006)

網住愛情 Wimbledon (2004)

怒海爭鋒:極地征伐 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 (2003)

厄夜變奏曲 Dogville (2003)

The Heart of Me (2002)

美麗境界 A Beautiful Mind (2001)

騎士風雲錄 A Knight's Tale (2001)

天王流氓 Gangster Number one (2000)

聽說他跟美麗境界中男主角的老婆Jennifer Connelly結婚耶!


有個網友說的好:
[因為耶穌是神所以我們應該信仰他
還是因為我們信仰耶穌,所以他才有了神性?]


但看完電影後我有個疑問耶
1.最後羅柏蘭登教授站在羅浮宮廣場前有個玻璃,
  可以輕楚看到地下有個金黃金字塔然後他跪下~  
  我是想問....假如有天我如願去了法國羅浮宮,我走到羅柏蘭登他跪下的地方
  也會看到地下那個金字塔對吧?
  (但抹大拉陵墓石棺是應該不可能在金字塔底下吧?)
  還是那段是虛構的? 囧rz..

2.羅柏蘭登教授跪下後,鏡頭開始拉近透過透明玻璃往下直到金字塔下面的抹大拉陵墓裡,
  那部份是一鏡到底嗎?因羅浮宮總不可能給劇組搞破壞吧?
  還是認為當鏡頭拉近到很多三角架那邊時就是用類似3D的後製作業~?
  還是劇組另外架設場景?

3.搭火車那段是被剪掉了嗎?

 

不了解的可多去做些有關西方宗教歷史藝術的功課吧!(事情事後都做功課那更好!~)
別只光看電影而不做更深的探討,這樣電影帶給你的啟發只是在視聽效果罷了!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DAVINCI2/art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