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愛我/康康

習慣被拒絕的人會先拒絕
這一次至少是我先說離別
有一種痛楚看不到淚水
有一種防衛叫做我無所謂
要讓你快樂原是我的心願
可是你從不在意我的傷悲
丟給我一些喜悅的碎屑
卻帶走我一切
你不愛我 是我捨不得
是我不配 為你在狼狽
你不愛我 你真的不愛我
盡力而為我拼命給也是浪費
你不愛我 是我捨不得
是我不配 和命運作對
你不愛我 你真的不愛我
一直以為 我是後衛
原來只是 那後備
一直以為 我是後衛
原來只是 那後備



***************************************************************
第一次看到這mv時,只注意是哪位歌手唱的@@...(是真人不露面那種嗎XD...)
但畫面突然插入"康康"正在唱歌............囧...真的是他阿????????????????
我知道他蠻會唱歌的,但是他給人印象就是搞笑.....
好聽好聽好聽
第二次看此MV時,才發現到..................阿?MV中男生是不被愛的那位呀@@....
而是兩個女孩的相戀,把男孩屏除在外,卻更凸顯男孩的悲傷.....T_T
((((講白話點就是被發"好人卡"了啦..XD...))))

不過上網找了一下資料,特此貼在下面~

「你不愛我」由金曲獎大師李焯雄依康康真實失戀故事填詞,說得是現代人幾進自虐的愛情觀,明知對方不愛你,偏偏無法忘懷她;這段往事是說康康剛退伍,成為社會新鮮人時,興沖沖從高雄搭國光號要來台北找她相戀五年的女友,由於是第一次拜會他兄長,康康還特別跟好友借了西裝赴會,不料一到女方家,就在女友房間發現他跟別的男人的合照,甚至在跟女方家人見面時,康康遞上名片,一轉頭卻發現名片被女友哥哥踩在腳下,心痛的康康強忍悲憤,連夜搭車返鄉,淚往心中流,難過地是:「明知對方不愛我,不是早已看破?為何還是會難過?」康康把這心情寫在本子上,直到籌備這張專輯,無意間看到,遂拿給李焯雄填詞,成了一首悲傷的情歌,康康回首過去,還道出自己體悟的「二十歲四句箴言」--「愛人是一種痛苦,除非他也愛你;被愛不一定幸福,除非你也愛他」,簡單四句話就是現代男女紅塵紀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