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劉偉強導演先前強調請大家忘記無間道
但是在愛無間此片裡還是隱約有些細節還是讓我想起無間道呀@@.....
快接近片尾時,有幕殺手(男主角)對國際刑警(男配角)說:你是好人,我是壞人 (說完相識笑一下)
囧.............讓我想到無間道中劉德華對梁朝偉說:我想做好人..... = =..
片中有場景是各組警察人馬都各就各位準備甕中捉鱉,還有在牆壁地圖做好記號
囧.............也讓我想到無間道第一集!且那場景連背景音樂都用上港式動作片緊張時音樂
叫我怎麼忘了無間道呀??
但無間道扣人心玄的心理描寫較重!

在片子開頭都是充滿韓式劇情拍攝手法
剛開始有點跳躍式似乎有點看不太懂但又可大概懂劇情走向
接著漸漸三個主角都有三個人角度獨白,又倒敘一次
帶觀眾慢慢了解了他們三個角色的心境和劇情敘述
(這不是韓國電影貫有的手法嗎???)
我邊看邊體悟邊想到此電影的編劇是韓國著名的郭在容
(跟全智賢合作過我的野蠻女友等等)
那也難怪劇情手法是如此~

Daisy的花語是隱藏的愛情,真是貼切不過!且全片都在以花之國的荷蘭阿拇斯特丹為背景拍攝完成~

引用chosun.com

1.女主角(全智賢)獨白:我在廣場上畫肖像.在這裡我沒有家人,也沒有一個朋友.唯一的依靠是,每天在家門前放逼躲雛菊的男子.
                                       我每天都在等待那個男人.有一天,廣場上出現了一個手裡拿著雛菊花盆的男子(國際刑警).

2.男主角(鄭雨盛)獨白:我是用泥土去除火藥味的殺手.自從見到惠英後,我每天送她雛菊.雖然我喜歡她,一旦那團傢伙知道她
                                       是我的女人,她就會面臨危險.我就在她的身邊,但不能接近她.後來一個男人(國際刑警)開始追求她.惠英
                                       誤以為他就是送雛菊的男人,但我不能對她如實相告.

3.男配角(李成宰)獨白:我是國際刑警.正在跟蹤一個毒品走私團.在廣場上為避免引起他們的注意,我讓一個女人(惠英)給我畫
                                       了張肖像畫.我只是利用她隱瞞我的身份而已,但這個女人卻把我當作是她等待的那個男人.


接近片尾的歌詞:
我夢寐以求的愛
原來近在咫尺
但我惘然無助
只能無言看著你
在這陌生都市裡
我日復日繪畫著愛
期待雛菊的芬芳
會跟你驟然而來

此刻縱然太遲
但我終於知道就是你
可能我們註定不可以一起
但我願這份愛永不消逝
對不起我要離開你
留下你獨自活下去

我心如刀割
但我必須要走了


和友人談到片中深情的男主角~
他一直在女主角身邊,最先喜歡上女主角的也是他,而女主角最先愛的人也是他!
但中間出現不速之客....
但他仍是陪在她身邊~永遠笑臉對著她
為她做了好多事~一切都因為愛她
即使沒表明他才是她真正愛和等待的那個人
他還是默默地愛她~一切只希望她高興
這樣深情男子多麼讓女生心動.羨慕呀!

其實會看這部片子多少有投射心理作用
回想起來
我好像不斷從電影.戲劇裡找到一些相似處
其實都是投射作用吧?
更能讓我有所寄託

 

話說回來鄭雨盛(正名為鄭雨盛不是鄭宇成喔!)真的好帥>////<
雖我還沒看過韓片[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其實我是怕會哭死....以韓片的劇情走向常會有意外@@)
但光看內容大綱和劇照及海報,看的出來超深情~
在愛無間裡他一舉一動都好有魅力~
在廣場壓低帽子跟全智賢擦身而過的一笑
或在遠方默默看著她而滿足的笑容
或是陪在全智賢身邊的幸福微笑
以及他那深邃又深情眼神真讓人無法自拔>0<~~~

全智賢~以前看過[我的野蠻女友],對她印象只留在耍野蠻兇狠!
在愛無間裡真的是完全小女人
片開頭是天真開心的女生
到片中開始轉為消沉難過
片尾化為悲傷哀慟
演技層次分明

劇情不複雜,但是光靠三大明星演技足以撐起整片
只要不以高標準去看此片
相信應該也能多少感受到此片傳達出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