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024_p01a  

2013/ 1/ 13

也不是要拼命往第二個故事裡鑽拉 
只是李安想用兩種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一件事實 
這也就是哲學所要我們所多方位的思考
再來也可以讓觀眾看電影層次提升(!? 
第一個故事大家都會看 都會懂 ,但李安不要就只有這樣的電影
他想要給大家看更多一點

 這片子不難 之所以看完會有那麼多討論是因為看完後我們才會產生了好多難以釋懷的想法
李安用很平述的方式帶領我們進入信仰的問題

 

所以說 對這部沒感覺或是看不懂的人 ,.有問題!

唐立淇
少年pi的後勁,來自於故事最後的急轉直下,步出戲院,我的頭仍在爆炸狀態,難道,後面那個短短的口述才是真的?不,我寧可遁逃到充滿瑰麗丶哲理丶奮力求生的第一個故事中...
這是人性要維持不崩潰下才有的能力,不似獸性為了維生什麼生命都可以只是一塊肉而已,人性則因有機會攀向神性而超越所有殘酷,活下來,並證明它是奇蹟....
李安你太棒了

 

 -----

 

2012/11/8

Hsin-yi Tseng

14 小時前 · 

 我真的覺得李安才真正發揮了3D效果最大值~~~~ 要把3D用在對的地方 讓人產生震撼 而不是什麼鳥片都要用3D!

 

 

Hsin-yi Tseng

11月11日11:10 來自手機 · 

 

 

  • 昨看了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搶先特映會愈想愈覺得李安最後又留給觀眾一些想像空間~電影中的兩種故事說法你要相信哪一個?就在於你相不相信上帝!?老虎最後若回頭那就不是老虎了,放下即是完美的道別。我從未看過能將3D電影畫面發揮得如此迷炫,李安辦到了。大推這部片子,我想再去看一次從中獲得多一點的反思~片頭片尾印度女聲的吟唱超好聽,希望有出原聲帶!

    讚 ·  · 不再追蹤貼文

    •  

      Hsin-yi Tseng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我想再去看一次從中獲得多一點的反思~這部概含了印度教、回教及天主教~哲學思維也融入其中。片頭片尾印度女聲的吟唱超好聽,希望有出原聲帶!,版上網友一致好評,連平常被批最兇的3D電影手法,在這部裡完全獲得讚賞!!!李安,I 服了YOU!

      11月11日11:19來自手機 · 讚

    •  

       

      Hsin-yi Tseng 一樣的故事,用兩種說法來敘述,大家卻無法接受那人性的殘酷!?寧可相信動物的行為!?結局卻都一樣不是嗎?主角反問採訪作家相信那一個故事版本?作家的答覆讓主角回說:你是相信上帝的。不少網友說他們是暗黑派的,覺得真實的版本才是事實?只是用奇幻的故事來修飾的殘忍!?靠,這部片好有深度

      11月11日11:27來自手機 · 讚

    •  

       

      Hsin-yi Tseng 愈想愈激動 不斷思考其中的意涵在發酵~可惜還要等十多天才正式上映..這部『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我一定要狂推薦朋友們去看,用請的(請客)也要請到戲院裡觀看!前提是看完請跟我交流討論!!雖然我口拙但我誠意真!李安你好讚!!!

      11月11日11:40來自手機 · 讚

 

 

Hsin-yi Tseng

11月10日23:09 在 Panchiaochen 附近 · 

 

  • 【首票搶先首映場】剛看完李安少年pi(念"拍")《李安果然有出現這場 跟大家說話照相》,是個富有宗教、哲學的電影~劇情不錯,畫面很美,老虎很有戲,最後結局留下無限的餘韻。《又一個好爛的評語...》這部要看3D才能呈現景深~中年印度人那演員我好像有在哪部片看過他??男主角的選角真的很好~唉牙我想去翻書了,那隻孟加拉虎真的很搶戲,頒個最佳配角給牠吧!

 

 

 

- 奇幻,因相信而真實  (沒錯  就在於你信不信~ 信, 就當它真實了)

李安:少年Pi的故事本身非常具有藝術性,能讓人思索,不是一般坐在戲院裡一面吃爆米花一面看的那種電影 中心主題其實是有關「信仰」,是人類基本上的精神需求。片中描述世間的法則是弱肉強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安 少年PI 信仰 老虎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