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上大樓的裝置藝術,屌吧!

Inception 全面啟動真的是一部極具震撼力的好片值得回味,劇情很屌!
架構上(第一 第二 第三 第四 <第五?>層的夢)觀眾一定看得懂.節奏超快,也許前面2/3 節奏很快會有點擾亂你的邏輯  可是到最後面最緊張的時候,全部一氣呵成!太過癮啦!! 我只能說這是一部光看一遍仍不夠的經典好片。


讓我愛上克李斯多夫諾蘭導演的片子,是從《頂尖對決》開始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pen40482571  
蝙蝠俠:開戰時刻也不錯,但當時看完印象沒那麼深,直到TDK<蝙蝠俠:黑暗騎士>整個讓我瘋狂愛上阿!!
我之前寫TDK的感想文 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3762/26158421
也就是因為諾蘭出品,有口皆碑~加上是與LEO合作!幾個月前看到雜誌有報導全面啟動但篇幅不大也無從所知這到底是怎樣的一部片子,不過當時我已告訴自己 不管怎樣我都會去看這部”動作片"。
(原本以為應該就是普通動作片... 但在我看完之後只能說 有實力的作品會激起你更巨大的感受!)

我對LEO上一部作品隔離島的演技感到很驚豔,隔離島心得文: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3762/27238649
全面啟動和隔離島有某部份很像(放心!我說這篇不爆雷就不會在這邊雷死大家的啦!)
不過昨晚在MSN跟朋友聊到這部份,我們一致覺得LEO在這兩部片的詮釋完全不同~也看出他真的是天生演技派高手!
(不懂我在講啥? 一句話,請你去看隔離島!)


一開場(大概有30分鐘吧)就已經”示範”這部片的重點 <很抱歉我真的不能講太多..無雷文還真是讓人綁手綁腳....>
其實我個人覺得在看這部前,不妨也可以先去”瞭解"一下這片子的架構 ,以便你看電影時思緒能清楚些~
像是
夢<第一層>
夢中夢<第二層>
夢中夢中夢<第三層>
夢中夢中夢中夢<第四層>
↑這是基本架構  。 (我怕有些人是在頭腦意識不清楚狀態下去看,根本搞不懂這是啥鬼!)

全面啟動這部不是能一次就能搞懂全部的電影,隨著你看愈多次而從中會得到更多的解釋和理解~
但是在表面劇情上是能被所有觀眾都能接受也看得懂,並不會讓你亂了一小步壞了全盤局收不回的窘境!就就是娛樂!
然而在劇情每一個層次上等待被探索的點非常多,每一層的牽連會影響到原來的邏輯!這就是深度!
所以諾蘭在這部片同時兼顧了娛樂跟深度兩大要點!

不過還是勸你們,片長有兩小時半,請不要狂喝飲品跑廁所 千萬要跟緊電影腳步走~
不然..我保證,在這部每一細節都是梗的情況下,即使是錯失幾秒鐘的鏡頭就等於你要再重看一次囉!
我朋友在MSN跟我說,他晚了五分鐘進場。我就告訴他前面那五分鐘LEO跟那"老人"<不告訴你那老人是誰>的對話,
結果我朋友就說:難怪他看到後面有一段對話就開始看不懂為啥要那樣講!
所以啦各位先生小姐阿貓阿狗們~這不是好心的皮克斯,不會在片頭一開始弄個緩衝時間的小短片!
(還有就是.....請養成看電影別遲到的好習慣啦!)

從7/16上映那天起,PTT電影版就開始”全面洗板”(洗板文全面啟動)




在美國具指標性的IMDB網站上,也從9.3分升到9.4分 http://www.imdb.com/title/tt1375666/ratings


來談一下選角部份(LEO我就跳過不講了XD )






Ellen Page , 21 February 1987


2007年底 艾倫佩姬主演的【鴻孕當頭】一路風光,被媒體、影評稱讚
因我有去二輪戲院看這部影片 她演一個未婚懷孕的小媽媽,所以對她留下深刻印象
很高興她這次被全面啟動劇組相中,飾演場景的造夢者。




Joseph Gordon-Levitt ,17 February 1981  在全面啟動裡他飾演守護者(第二層夢境裡 他的表現超屌的啦)


我沒看過他演的戀夏500 (因我不忍心看到他被拋棄受傷.....)他在全面啟動裡造型很帥我喜番>//< (西裝控阿我)
其實我好喜歡他溫柔的笑容喔喔喔喔喔>///<



有不少人說他跟希斯萊傑有點像歐~!(連國外網站都這樣覺得)





Cillian Murphy席尼墨菲,25 May 1976  愛爾蘭人(我看過他演赤眼玄機跟蝙蝠俠開戰時刻,據說他可能會演稻草人歐)
在全面啟動裡飾演小開,是這部片裡大家的頭號目標



↑我沒想到原來他竟是「冥王星早餐」的男主角阿!!!!
↓他跟影集超人首部曲的男主角也有點像 但超人沒長的那麼壞蛋臉


渡邊謙  ,飾演夢遊者  
我沒想到他的戲份和對白會這麼多耶!!!演技及英文都不錯~我看過他演的〔明日的記憶〕大哭阿....



渡邊謙跟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幾乎算是諾蘭御用演員班底了吧~(噗)
Michael Caine 爺爺(在蝙蝠俠裡演阿福 )完全是諾蘭的固定班底演員啦!

好啦
講那麼多無關緊要卻騷不到癢處的無雷心得內容~還真是痛苦阿
其實無雷心得文用一句話解決就好啦: 好看到爆 很爽又刺激!
去享受它吧 不要再到處問好不好看了!答案一定只有一個阿!
(不去看的人.............隨便你! 不要到時週邊的人在討論啥只有你不懂

結局
可能只有一個
也可能有兩個
甚至只是一場夢罷了~


旋轉或停止?的陀螺啊~ 讓每個步出戲院的人都想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