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ception跟TDK (蝙蝠霞:黑暗騎士 )海報構圖也太像了吧!?
*看過 全面啟動試映會的觀眾說這部架構是這樣:
夢, (第一層)
夢中夢, (第二層)
夢中夢中夢, (第三層)
夢中夢中夢中夢,(第四層)


我從頂尖對決到黑暗騎士 深深喜歡諾蘭的拍片風格  加上leo近年來選片水準高 (隔離島不錯看!!!!所以我對這部片非常期待!
昨天試映會已傳出不少好評,我就把一些無雷心得文po過來  看能否吊吊大家胃口喔:p 

-----
 作者  elite2 (KKH)                                               看板  movie
 標題  [無雷] 全面啟動Inception試映無雷心得
 時間  Wed Jul 14 00:01:28 2010

剛看完長春國賓的試映回來,到現在滿腦子還是劇情。

    首先,這是部很"特別"的電影,商業電影,但是卻又完全不是一部爆米花
電影。所以,建議可以把買零食的錢都省下來。
    相反的,我覺得這是一部需要很專心看的電影,強烈建議在精神狀態很好
的時候再去看。如果星期五已經要上一天很累的班的話,我真的覺得不要趕著
衝星期五晚上的場次,好好睡一夜,星期六再看。我在進戲院前跑去7-11買了
一瓶伊藤園,原本是打算口渴可以喝,結果一坐下放在位子旁,電影開演之後
我就完全被拉進劇情,徹底忘記要喝水,一直到散場完全都沒開。最後還因為
跟同行的同學討論劇情而忘記帶走,頗幹...一瓶39耶,這樣就知道故事有多
緊湊了。
    諾蘭不愧是個強導,整個故事被拍攝並剪輯的非常流暢,不會讓看電影的
人有任何困惑或一頭霧水的地方,除非...諾蘭想玩你(ex.記憶拼圖)
    表層的劇情很容易理解,但是背後有很多深層的東西可以討論,因為大多
數的人都還沒有看,所以就暫時先不提,等到週末之後再說。確定的是,預期
的洗版潮一定會從週末開始的。
    至於從預告片的畫面自行猜測劇情的部份,我只能說我完全錯了,跟我猜
的完全風馬牛不相及,所以建議大家放下所有的假想劇情,open mind進戲院。
    最後再強調,我真的覺得這不是一部輕輕鬆鬆邊喝可樂邊吃零食就能看懂
輕鬆娛樂片,心態上先調整好再看比較不會有預期的落差。

-----

作者  vendor (這是我用生命畫的魂)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全面啟動─好看到讓我屏住氣息,忘記呼吸
 時間  Wed Jul 14 02:12:59 2010

可能因為作夢是如此平常的事,每個人都經歷過,對劇情更加能感同身受。而如此
原創的劇本,用我們熟悉的事情做為犯罪延伸,這樣的巧思令人大呼過癮。也一定
要提他的特效,巴黎街頭爆破場景,感覺連碎片都停格,超現實的反物理環境,夢
夢相接的一氣呵成,全然不知時光之流逝。
一層又一層的夢境,逐漸深入潛意識的最深處,也是最沒有防備的地方,但是人的
意識何其神奇,不管怎樣總是有一些自衛的投射,每一個夢境之間都彼此牽制,互
相影響,就像程式的迴圈一樣,連時間長短都大相逕庭,沒有精密的計算,無法全
身而退。

虛實交替之間,有人迷失了,就像"莊周曉夢迷蝴蝶",搞不清楚是誰在夢誰,發生
了無可挽回的悲劇。有人沉溺在記憶中,常常在夢裡溫習,其實是無法逃脫的牢籠
。最糟糕的是,萬一虛實之間沒有接好,會墮入混沌之中,成為恐怖且長久不醒的
夢魘。

-----

作者  molemilk (STONE-G)                                         看板  movie
 標題  [無雷] 全面啟動全面洗版
 時間  Wed Jul 14 01:01:22 2010
───────────────────────────────────────

ok,無疑這又是一部Nolan拍出來"WTF"的天才之作。
Christopher Nolan的才華實在是過於變態及誇張。

Inception的電影架構和世界觀,真要討論起來,其實是非常龐大且複雜的。
但是整部電影依舊保持著精彩度、流暢度,
以至於就算你放棄理解其中的偷夢過程和遊戲規則,也能以概論去欣賞這部電影。

總之Nolan又創作出一部劇本高超、演員表現超凡、動作場面原創性超高的電影。

-----
作者  silentist (要有堅定的靈魂)                                 看板  movie
 標題  [無雷] 全面啟動 Inception
 時間  Tue Jul 13 23:33:58 2010
───────────────────────────────────────

此篇絕對無雷
因為我不會剝奪大家進電影觀賞的樂趣

我只能說
全面啟動真的超超超超超級好看
絕對是需要看第二次以上你才能窺其全貌的神作

我自認我看過的電影不算少
但他真的可以算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棒的電影

不論是劇情的巧思與原創性
(到底是怎樣的天才才能想出這樣的劇情)

劇本結構環環相扣的完整度
(構思了20年啊阿阿)

選角恰到好處的功力
(感覺就像是為這些人量身訂做的)

演員演技收放的拿捏
(我覺得演最好的是瑪莉詠柯蒂亞)

導演的分鏡與運鏡技巧所展現出的影像語言
(這一向是諾導的專長)

震撼人心的配樂與音效
(光聽預告片的那個重低音效就讓人頭皮發麻了)

發人省思的對白
(因為這篇不能爆雷所以原諒我不能分享)

偶爾神來一筆的驚人特效畫面
(大家都知道諾導很不喜歡用特效,但這片穿插的特效真的屌)

以及故事背後所探討人心深處最大的疑惑和最深的恐懼所造成的矛盾

我全部都可以直接幫他打100分

諾蘭怎麼能拍出這麼強大的電影
我這一生再也看不不到怎麼辦啊阿阿阿阿

總之這部片絕對要去電影院看

不然你永遠會活在悔恨當中(看過以後你就會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
場外花絮  原來這海報拍攝是這樣來的喔?



↓ ↓ ↓



推 wxes50608:生火文全面啟動,救命啊!
推 together129:我也是太專心,看完完全感覺不出已經過了兩小時半
推 michaelch:崩潰~~~~~~~~~衝首輪前我要戒movie版了
推 gnr88:跟隔離島一樣,李奧納多最近的片進戲院前要記得帶腦袋。


(( 7/16上映 快去訂票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