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的[明天過後],我很"幸運"地買到第一排觀看..... (海嘯排山倒海襲擊NY時 還真是爽~)
N年後的[2012],我還是很"幸運"買到了第三排觀賞 = =+...   
我也不願意買那麼前面啊 誰叫人實在太多        不過說真的 這種災難性大場面一定要坐前五排才有臨場感!



我不會大力推薦,也不會完全否定這部片子。
它的強項是特效特效特效
而我最不滿的是片中集老梗之大全   親情感性告白鋪陳不多硬是要參一咖  看了就想快轉....
(也是啦 若沒了特效 這部片還剩下什麼?)
不斷在強調美式英雄主義   全世界都以美國為中心就是了?  


主角開外掛 這我沒話說  否則提早領便當阿誰要看? (1408玩不夠, 跑來2012玩很大)
話說大家都覺得那個[沙夏]好帥 (我也這麼覺得 噗噗~)
不過我說真的 
由於我坐第三排 螢幕又那麼大  前半小時出場的小人物又那麼多 害我看的眼睛很累也無法記起那麼多人
最後還是對那個枉死的印度阿三比較有印象 (唉~ 地球異常是他發現的 是他救了那40萬的人ㄟ....)
話說印度阿三在臨死前打電話給那位黑人地質學家,手機訊號也太強了吧~?(明明電影交代全球無訊號啊!大bug!)
另外
我實在不該又在看電影前先去電影板踩雷...
很多人說此部裡有個大笑點 就是在跑車發不動 結果是用"聲控"那段
據說很多場觀眾都拍掌大笑
當我看到那段時 我心想:慘了...我等下笑不出來 還得裝一下哈哈笑....    (那種笑 真是痛苦極致...)

我也很入戲啊
加州撕裂大地震 男主角開車東閃西閃就是不會被東西擊中  
而我也緊張地忙東閃西閃(阿我是閃個鬼阿我?) 且右手邊完全沒人 我整個人都簡直倒在旁邊坐位往上看螢幕
當黃石公園火山大爆發時 我還WOW~~~了好幾聲~~~~
方舟這個梗 我也是在看電影前就知道  但我還是很好奇電影會怎樣呈現?沒想到還建造了好多艘
我覺得這個解救計劃整個藍圖是不錯  只是..."入場券'竟要10億歐元.... 這還真是典型M型社會啊



大約在半年前還是幾個月前吧  我當時看到2012預告片 整個有被震撼
因為我對西藏藏傳佛教本身有點興趣 加上看到整個洪水排山倒海從世界屋脊喜馬拉亞山脈淹過來 實在是太吸引人!
導演在後面的水淹西藏高原橋段做的挺不錯 至今我腦海裡都還是這些畫面
猶記片中喇嘛對著小師父將茶把杯子給倒滿了出來 別有一般寓意  我還因此看了當下哭了出來....
竟有網友KUSO說:你信心滿滿的來到西藏,有人會幫你倒空~~ (噗!害我差點噴飯~這是赤壁梗~!)


另外
馬雅文明預言的世界末日在這部片加分作用是零!
只是稍微提到馬雅預言卻沒有去將此預言跟科學準確來做個比對
相較之下 〔明天過後〕的溫室效應說法倒還比較說得通
所以 請不要再亂消費馬雅預言了。


個人認為
地球累積了那麼多負面能量 是該重灌.格式化了
只是
犧牲掉的人類文明實在很可惜....


這部片
還是可以去看一看唷
至少看完後會帶給你一些反思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