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廣仲、陳奕迅解悶新style

陳奕迅前晚為得獎慶功。
記者陳瑞源/攝影

與其說今年金曲獎捧紅了盧廣仲,還不如說陳奕迅結合了盧廣仲現象,一台一港有如一對「鬼馬兄弟」揭開2010時代序幕新style。

回顧新世紀初啟這10年,華語流行歌壇彷彿歷經空前浩劫,唱片銷量呈崩解狀態,業者圖存手段亂無章法,音樂環境生態與價值觀加速分崩離析,在全球經濟萎縮下隨波逐流,社會普遍瀰漫著苦悶鬱卒。

人們需要能夠暫時忘卻煩惱的對象,眼下歌壇嗅到的,盧廣仲、陳奕迅的風格正好符合這樣的需求。

陳奕迅在台灣苦熬多年,近年崛起除了歌喉已見火候,去年到今年的兩次演唱會讓人見識到十足「鬼馬」風格,他隨時放下歌王身段耍冷搞笑,語言、作風、衣著全部搭配他的風格,剛辦完演唱會的蒙頭黑紗造型,轉身在金曲獎中分油頭、正式領結,乍看像刻板的政治人物,但黑西裝的下擺卻呈傘狀,七分褲配紅鞋,上下半身的反差就在一種解構下達到解悶的效果。

盧廣仲更是一絕,在他身上更容易找到這個時代需要解悶的混搭元素,髮型與口調有豬哥亮的俚趣特色,服裝像陳雷的現代款,而創作與自然的聲腔有周杰倫的才華。「吃早餐就是一種搖滾style」,結合朝氣生活與音樂精神的符碼,盧廣仲彷彿為苦悶人心找到一個明天早上就能實行的出口。

陶晶瑩不愧是風向球,頒獎典禮一開場就先「點名問候」盧廣仲。典禮最後,陳奕迅上台領最佳專輯獎,聲稱很少聽別的歌手專輯,但盧廣仲是他心目中的最佳專輯。

這一前一後的額外加持,忍不住為盧廣仲的機運驚奇,其實盧廣仲已非新人,2006年出道推出單曲,卻在今年金曲獎脫穎而出。也不禁讓人感嘆,同樣的金曲新人獎,同樣的創作與自然聲腔,去年得主蕭賀碩請問有誰記得?

【2009/06/29 聯合報】



-------------------------------------------------
[新聞] 輸給周董 陳奕迅:給我評審住址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2/4987630.shtml

陳奕迅昨晚沒在眾人期盼下得到「金曲歌王」獎座,反而意外抱回「最佳國語專輯獎」。慶功宴上他聽到評審透露在歌王的投票上他是在第二輪才輸給周杰倫時搞笑回應:「首先謝謝評審,他們太有品味了,但你們可不可以給我第二輪評審的名字和家裡地址,我一定會好好拜會他們!」

昨晚金曲獎評審在「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的評選上最讓人質疑與詬病,不少圈內音樂人一致認同「最佳國語男演唱人」和「最佳國語專輯」兩獎得主周杰倫和陳奕迅應該顛倒才對,不過Eason倒一點都不以為意,慶功宴上大展幽默,甚至堅持「整晚傳教」的行徑開心表示:「我還是覺得盧廣仲太棒了,我太愛盧廣仲的音樂,他的歌陪我很長的一段時間,每次聽到『吃早餐了』的歌詞,心情就會變得大好。」

今年雖然是他二度得獎,不過卻是第一回親自上台抱回獎座,尤其他的芭蕾舞裝扮深受全場好評成了頭號型男,他笑說:「這都要感謝陳太太(徐濠縈)特別看到買下來留給我穿的。」問他回家如何答謝這個「沒收錢的造型顧問」?他翻翻白眼搞笑回答:「好吧,那就回家時我多給她一口飯吃好了!」

能從偶像張學友手中拿下獎座,讓Eason大喊興奮,尤其台下支持他的粉絲預先做好了在他得獎時的加油布條,更讓他感動,不過看到台灣資深情歌王子劉文正的昔日MV,讓他大喊「太有啟發」,甚至站起來扭腰擺臀模仿笑說:「我決定之後的新專輯一定要拍一支像他那樣的MV,就連畫質都要一模一樣,那些動作實在太豪邁了!」 →不會吧 ....XDDDDDDDDDDDDDDD

 

【2009/06/28 聯合晚報】

---------------------------------------------------
[新聞] 陳奕迅破魔咒 卻怕穿得醜  http://0rz.tw/VmnXI

陳奕迅拿下最大獎最佳國語專輯獎,他錯愕得忘了上台,上台後又瘋狂得兩度「強抱」張學友,看得江蕙吃味喊「我也要」。他錯失最佳男歌手獎時,表情難掩失落,還刻意做出鬼臉掩飾,過去他只要出席金曲獎就與獎錯身,這回難免猶豫,昨晚仍出席,終於破魔咒,拿下最大獎。

 陳奕迅表示從偶像江蕙和張學友手中拿到獎是最開心的事,他笑著否認自己有得失心,認為出席這場活動是以「聯誼的心情」,卻又說「評審很有品味」。但他坦言壓力最大還是在星光大道穿得好不好看,因為他有「獅子座的虛榮」。最佳女演唱人陳珊妮當場評他服裝90分,還說最佳專輯輸給他很心服。但陳奕迅卻題外盛讚盧廣仲專輯最好聽,盧聞言馬上起身九十度鞠躬回禮。

 有趣的是,陳奕迅未得最佳男演唱人獎,他不失落,媒體區的記者卻一片哀嚎,待他被宣布獲最佳專輯,全場記者也用力鼓掌,可見他的高支持度。他很頑皮,趁廣告空檔偷親蔡健雅,一下台見張學友被訪問,又「偷襲」親他臉頰,直喊自己曾是張學友粉絲,昨與他同台又拿獎簡直是作夢,問他得獎後最想做的一件事?他笑說:「打電話回家。」問他想和老婆說什麼,他又搞怪:「我跟她不熟,我都叫她徐小姐。」
--------------------------------------------------
[分享] 陳樂融在blog提及了對金曲獎一些想法
http://fc.ktchiu.com/wordpress/?p=1097#more-1097
節錄部份:
我更發現眾多媒體雖然給人嗜血感,但記者私下卻普遍對謙虛、自然又有點滑稽的陳奕迅
和盧廣仲這類人青睞有加
。這說明什麼?看多了大頭症、講排場與言不由衷的娛樂圈,保
持某種禮貌、樸實與親和,還是利多?好像是。

但前提我認為還是你要紅。否則,你就算是個大好人、大農夫、孔夫子再世,媒體還是沒
興趣與你「敦親睦鄰」的。

關於金曲獎頒獎典禮的表演,一點小意見。
菲菲姐參與熱情值得鼓勵,和小豬兩代配也相得益彰,但外型的帥氣野性,似乎不保證唱功與當年一樣。簽進大國藝星想辦大型個唱巡迴,前輩可能要辛苦了。
草蜢的懷舊演出,絕對可以幫他們12/12的個唱演出催票。
學友的歌聲與情感沒話講,一曲「吻別」真經典!唱得後方的陶子鼻子紅了。歌神的憨厚與紳士,對照現在部分男偶像習慣耍酷、冷、硬、自戀、無厘頭,以為才能紅,能有點啟示?
新人組曲,文音現場和CD比明顯弱掉;廣仲音不準,真假音也勉強,也不穩;閎仁正常,但有點太可以想像,演出有點太制式;宥嘉不知道在想什麼或者有一點怯場,魅力少很多。當晚敬騰唱功最有渲染力,最放電,也最有架勢。

很喜歡Super Junior的表演,年紀一把的我竟然也愛上他們的熱歌勁舞,電視轉播根本抓不到現場high度的百分之一。尤其電視捕捉了個人特寫,就不免流失整體動態,而這支韓國偶像天團最漂亮的地方,正在於整體舞蹈調度,這樣編舞的水平,不知道台灣有人可匹敵嗎?十餘人個個沒閒著,又不是全部做同一動作,還能釋放出空間給某些個人做單一pose表現來「吸睛」,編舞老師真的太厲害。佩服!

人家一團這麼多人,台灣有娛樂經紀公司能養得起、培育得起這樣一大家子人嗎?一開始的新人價碼,要平分給十多個人,而公司卻要付出比培養一個新人多十幾倍的成本?想到就咋舌。
--------------------------------------------------
 Eason真是很得媒體緣XDDDD
   話說昨晚宣佈最佳男歌手不是Eason時,不少朋友馬上傳訊跟我表示"傻眼".....!(朋友們都希望是eason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