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打綠真是貼心
一大早就收到蘇打綠寄來的新歌試聽兩首

我聽到了第2首 超感動....( 我不方便將檔案上傳分享上來....)
光聽了短短的一分試聽 我就知道此首歌是我的菜~
有人說像《這天》此首歌的感覺
也有人覺得此首歌很有畫面感  彷彿黎明前薄霧微光的美麗 日出 融化


作者  ichunkiwi (KIWI@Pitt)                                  看板  Sodagreen
 標題  [音樂] 試聽心得!
Song2:
個人猜測歌名:融雪之前 (但是片段的歌詞又很像不是:P)
其實這兩首的話  個人比較喜歡這一首...
前面一開始的低音 會覺得是凌晨
然後隨著越來越高得音調就像是太陽慢慢慢慢的升起
開始照耀大地 而原本佈滿白雪的地面也因為 有太陽的溫暖而融化
另一個感覺則是給人希望

推 bosinia:有同感~第一首有歡喜慶典的感覺 第二首有苦等冬天終過去的豁然開朗

 

 愚人節時 青峰整了大家 說要公佈新專輯的歌名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看見日出,就是安心入睡的時候」
融化
牧羊火車
日出
We
千年溫泉
鏗鏘臨盆的雨
夕陽你和我

 ((這些歌名都很棒阿 我很喜歡耶))


後來過幾天後 他又公佈了正確歌名

《春‧日光》

融雪之前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車,而
日光
在我們之間

各站停靠:
一千座噴泉
交響夢
異次元的玫瑰


嬉戲之後
早點回家

((像不像一首詩 請用直式來讀))

 


我聽此首歌時 腦海中已有畫面
花了些許時間尋找我電腦裡的圖檔(包括我自己拍的照片) 竟沒有一張符合我想像中的那畫面...
因此我也訂了下一個目標 去追尋捕捉我要的那瞬間  (搞不好蘇打綠新MV就拍出來了 哈~)

 
====
補充~
關於第2首 不少歌迷發揮了聽寫創意 我找了一篇po上來  讓你們知道青峰是多麼有才華!
(我的朋友們都說第2首超好聽拉!!!)

阡陌默塵 因你擾神
雷閃如燈  敲開了億年興奮

羈絆成歌  歌落成河
河在狂奔  奔起了乾涸渾沌

只睡了一世紀的下午被你侵襲
迷霧從身後串起扣成水滴
透明的傷口  漂流的殘忍  參透土壤裡
雨的鏗鏘臨盆的夢呢
合奏還起

雨的鏗鏘臨盆的夢呢→我超愛這句~





蘇打綠最新專輯《春‧日光》於五月八日發行
蘇打綠最新專輯《春‧日光》於五月八日發行
蘇打綠最新專輯《春‧日光》於五月八日發行
蘇打綠最新專輯《春‧日光》於五月八日發行
蘇打綠最新專輯《春‧日光》於五月八日發行
蘇打綠最新專輯《春‧日光》於五月八日發行
我說 有必要那麼貼心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