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最悲傷的離別~也要留住你最美麗的容顏」 





好累
剛回到家
等等馬上洗澡就去床上躺平吧...
我只想好好睡一覺
但......最近老是亂作夢阿!!!!!!!!!!!!!!





因為今晚要去看日本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可我昨天作夢竟把納棺師夢成[[[解剖師]]]]!!!....
在夢中看的都差點作噁.......
到底是解剖師的職人 還是在 解剖"屍" ,傻傻分不清楚

網友說的沒錯
這部片是較平平淡淡的 但到後面會突然噴淚
我那時在哭卻不知是為何而哭
 


不像在看〔班傑明〕時,我是清楚地知道我為何而哭
看納棺師時 (正確的名稱是納棺師喔!) 有三個點讓我哭了

一個是老婆離開男主角了 他獨自一人繼續這份神聖工作 
他一個人在河堤邊上拉大提琴 鏡頭於高處由近拉遠...
配上悠悠琴聲
我不自覺地就掉下了眼淚


第二個是 在火化場的工作人員講的那段話 實在是令人”噴淚”~~~
當時哭到眼睛完全看不清螢幕了

第三個 就是男主角替30年未見面的死去父親做最後的打點  那專注神情及掉淚的模樣真是觸到我心


班傑明的人生太奇幻了
我哭了三小時 是打從他那付老頭模樣現身時 我就開始哭....
哭到他最後是以全新嬰兒身在愛人懷裡死去

而這部日本片子 雖沒有高潮起伏 平平淡淡 卻是最貼近我們的真實生活 
散場時 我刻意環顧四周看看後排觀眾 好多男生.中年男子都哭了~~~
(倒是班傑明 我觀察到哭的大部份是女生)
也許歷經過親人的死亡看這部片子更有感觸
我歷經過兩次...每次想起時總是滿淚盈洭.....

還有...
日本鄉村真的好美阿~~~


部落天后彎彎也有去看這部片子唷~ 
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16885017

影評:
http://departures.pixnet.net/blog/post/26167692
本文作者簡介:
曾偉禛老師曾任輔大兼任講師、金馬影展國際影展策展及副秘書長,金馬獎、
台北電影節、金鐘獎及新聞局輔導金評審,編譯有《電影藝術:形式與風格》、
《導演功課》、《信手拈來寫影評》等


看完電影散場時
朋友說他好想拿到此片的音樂阿~~
我說 我聽這部電影的電影交響曲已聽了兩個星期了......(每天開來聽)
電影最後跑字幕卡時 播的背景音樂正是我最愛的那首
朋友說:你拋棄陳奕迅就算了 青峰也忘記拉???
(我哪有....你可知我已經連續兩天夢到EASON開演唱會耶 醒來卻是一場空.... )
朋友又說:下次去唱歌可沒有這首唷~ 那不然拿大提琴來拉好了    (噗..)

 

話說朋友MSN暱稱寫啥 〔李遺失的樂章好看啊!!]
我馬上笑他:李遺失是誰阿? 這梗不錯~:P

另外今天的手機老是接不停 簡訊不知傳了多少封 邊工作還要注意手機  神經緊繃
和朋友在外吃晚餐時 我才忙講手機處理事情 另一隻手機竟給我打來有事要我決定...
連隔壁桌都在看我事業到底是做多大?
還有..浩哲先生,為啥我打電話給你時 你一定要給我落怪腔怪調的英文 = =?
害我差點笑到岔氣
下次你再落英文 我回敬日文~   啾咪^.<
另外,學長啊...你每次傳來的簡訊一定要那麼肉麻嗎
是要我用力想你的哪一部份??


總之
有你們在真好 


最近認識了幾位新朋友,他們都肯定了我
讓我產生了新目標 也重新定位該走的方向
我想 也許今年是人際關係擴展的大好時機 (看來 社交帳號還是留著繼續用吧)
對了
小彬 以後可能需要借用"你"一下喔~ (我需要你~~~~~~~~~baby!~)




Good night , Charlott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