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全圖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pring3762&book=64&page=1


此活動主要是要宣揚正體字(也就是俗稱的繁體字)
正體字蘊涵了中國精深文化之美 也只有正體字才能代表漢字~

看到此活動宣導不免也躍躍欲試 雖然小的不才..書法寫得像鬼畫符
因為此活動是要召集一萬民眾一起來揮毫創紀錄 我本以為大家只是去湊熱鬧
當我四處晃晃看別人寫的作品時才發現,大家都是很認真地去寫書法呀!
那天華山書法活動可是臥虎藏龍高手雲集 讓我非常慚愧....








這位小弟的書法 看得出功力高深  更是讓我自相慚愧


 據我觀察這位父親一直在旁協助兒子  對孩子的教育很用心






不僅是只有書法揮毫活動 華山藝區還有其他名書法家的展覽作品 都免費開放參觀還可以拍照唷~






另外 馬總統.王院長.方文山.文化局長李永萍等人都有現場揮毫露一手
馬英九的書法真的寫的很好看






我真的很愛華山藝文特區~~~~~~~~~~~~~~~~~~~~~~~~~~~~~~~~~~~~~~
因為去了三次都有美好又"甜蜜"的回憶 (哈~~~~ )


來獻醜一下
話說此活動其中一則是請寫下一個字代表你對2009年的期望
就很多人寫[安] [平] blabla之類的字 
其實本來我也想寫[安]字 後來我決定以八卦為首的[乾]ㄑㄧㄢˊ字來期許
為何我會選擇[乾]ㄑㄧㄢˊ字呢?
有念過易經八卦的人應該都知道 乾代表天 天代表太陽,太陽運轉不息 所以有陽剛,剛健,自強不息之意
元.亨.利.貞為乾卦的四德
而乾卦中的六爻皆陽. 象徵惕厲.生生不息的原創力
初九.潛龍勿用.
九二.見龍在田.利見大人.
九三.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
九四.或躍在淵.無咎.
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
上九.亢龍有悔.
用九.見群龍.無首.吉.  

新年第一天嘛 總要討個吉利 思想要正面積極 於是我就選擇用乾字
(不然我會想寫[騙]字,反正人來人往不都是騙來騙去嗎
其實我是認為2009年仍是馬.扁大鬥法         XDDD政治魔人上身)

再來,講了半天 當我下筆寫到一半時 突然遲疑了一下
便問身旁的朋友:〔乾字的寫法跟幹字是一樣的嗎???????????〕
我朋友笑罵說: 根本不一樣好嗎!! 我看你根本是想寫"幹"字吧!!!!!!
(*驚*~ 原來我其實是想寫[幹]  .......... )

最後我有沒有寫成? 自行想像吧 



本來想寫[怡] 但怎樣都寫不好  就乾脆寫[妃]字~~~

總而言之 寫書法練心性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