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以為這片只是”緊張動作片”,但才看到前半段血腥暴力劇情讓我全身不舒服有種壓迫感,很想離開放映聽。
但根據多年累積的觀影經驗告訴我,怎能錯過此部好片呢。(況且上網搶票很累的呢)
不禁佩服韓國的犯罪電影類型拍的都拍得很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殺人回憶》。
當初我為了要找這部片問遍了百視達等租片業者,最後只好去網拍買下DVD,不過是值得的!
為何執意要看這部片呢?因為此片導演是奉俊昊,《駭人怪物/漢江怪物》是他的第二部作品(關於這部我之前有在BLOG介紹過)
我先把《追擊者》介紹完再談《殺人回憶》。

前提大綱:
前刑警忠浩經營的一所按摩院最近發生了離奇的事情,按摩院裏的女郎們一個個都失蹤,最後一位離開的女郎叫美珍,
而叫美珍出來的客人電話號碼正是前面失蹤女郎們最後被叫時的號碼。現在連美珍也失去了聯繫,忠浩開始尋找美珍,
無意中與一個叫英民的傢伙碰面,看到英民衣服上的血跡後忠浩斷定他就是兇手,於是開始了追擊行動,最後抓到了英民。
英民很挑釁的說出失蹤的女人都讓他給殺害了,使在場的員警們暴跳如雷。英民看到員警焦急的樣子後露出得意的笑容,
又說美珍也許還活著。因為沒有任何證據,員警們面對狡猾的英民毫無辦法 。這時的員警似乎也不再關心美珍的死活,
更關心的是如何找到證據。而相信美珍還活著的忠浩則開始了尋找美珍的行動。

 

此部片可以說是我第一次看金馬影展的第一部片子
由於播映時間是11/7晚間9:40分,便和朋友們相約師大泰順街吃美食-阿肯漢飽 (下次再寫美食記錄)
這也是我第一次踏入新光影城(好大的放映廳啊~進去時還偷瞄全場幾乎是滿座)
我很喜歡看韓片,我常享受韓片的出人意表的劇情編排。加上我本身看的韓劇非常多所以演員們都不陌生~
看韓國演員演電影是一種享受,因為他們總是能跳脫一般觀眾對他們固有的印象(我是指專業的電影演員)。

電影開始沒多久我看到了熟悉的臉孔-金允錫大叔。(因為在家庭劇<珍惜現在>中他是演有外遇的老公且對原配非常不好)
所以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反派角色中。
女主角徐英姬,我對她也不陌生因為之前看過一部韓影叫做<卸屍宴>,她演的非常棒所以對她印象深刻。
而這次她的角色是被害者,加害者則是此片中的重要主角<河正宇(佑)飾演>
我們很快就從劇情當中得知兇手(殺人犯)是誰,而兇手不久就被抓到警察局審問。
可是女主角被綁架卻沒人去關心甚至忽略了她是否還活著的可能性。
此片的思維與其他犯罪片中的不同在於,如何去阻止該名兇手不要讓下一個慘案發生...
由於場景大多都在山坡狹小巷子中,你會看到金允錫大叔不斷地奮力一直跑著追兇手
甚至窮追不捨地試圖找出任何相關證據和救出女主角(因為他相信女主角還有可能活著)
我很欣賞此片導演採用鏡頭是在演員背後的方式,讓我們也身歷其境地"跟著追逐”。

而從兇手被抓到警局那刻開始,導演讓我們看到了警界及司法制度的腐敗不斷地在上演
最終苦無證據導致兇手無罪釋放...!
這時候才是將觀眾的神經給一一爆發出來!我們更緊張了!因為觀眾很清楚兇手會返回女主角被綁票的所在處進行慘不忍睹的殘害
而男主角最後使盡吃奶力氣不斷地奔跑跑跑跑~
而最終的結局則是震驚了全場觀眾..
(想知道結局是啥唷?嘿~自行去觀看!!聽說明年2009年一月初會上映唷!!)

追擊者劇照: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pring3762&book=136&page=5

====
而<殺人回憶>是一直找不出真正的兇手是誰,好不容易找出相關證據最後卻被宣告與嫌疑犯不符。
劇情大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1408
<殺人回憶>的男主角也是<駭人怪物>的宋康昊,他在韓國是影帝級的人物!
他最近有部作品叫<神偷.獵人.斷指客>已在台灣上映
我還蠻想看的~(笑)
影評:http://tw.movie.yahoo.com/moviereview/d/a/081128/3/d0g.html


<追擊者>此部片已在各大影展入圍多項及獲獎無數
★2008年韓國上半年票房冠軍,總觀影人次突破500萬(TBC)
★華納兄弟高價購入好萊塢翻拍版權
★2008韓國大鐘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企劃
★及最佳攝影等五項大獎 ★2008富川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2008百想藝術大獎最佳新人導演
★2008韓國電影青龍獎最佳男主角,九項提名肯定(入圍獎項最多).
南韓29屆電影青龍獎,20日晚間頒獎,金允錫奪影帝,孫藝珍封影后,《人生中最輝煌的瞬間》擊敗熱門片《追擊者》、《神偷獵人斷指客》,獲頒最佳影片。
孫藝珍在《妻子結婚了》中,演出不倫人妻,有激烈床戲,犧牲重大。金允珍原本在美國拍攝《LOST檔案》,告假返韓,未能拿獎,難掩失望。
金允錫以備受矚目的《追擊者》拿下影帝,感謝和他共演的河政宇,「若沒有他和夥伴的努力,電影不可能完成。」
今年青龍獎並沒有最大贏家,原本入圍9獎項的「追擊者」只有獲1項男主角獎;
賣座冠軍片「神偷‧獵人‧斷指客」只獲得導演、攝影、美術等3項獎算最多,
呼聲頗高的男主角李炳憲與宋康昊竟敗給金允錫,「7dyas」的金允珍意外敗給孫藝珍也爆冷門。
金允錫在《追》片中扮演追蹤殺人犯的刑警,精湛演技贏得高人氣,今年才獲得大鐘獎影帝殊榮,
昨晚又氣走宋康昊、薛景求等實力派男星,金允錫今年亦憑該片五度稱帝。
他說:「這部電影好看又有深意,謝謝大家對我的肯定!」《追》片預定明年1月9日在台上映。


*我要補充一點,聽說華納購入好萊塢翻拍版權將翻拍,由神鬼無間的奧斯卡編劇來改編,李奧納多很有可能擔當主演。

看更多影評: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2&film_id=fckr21190539

http://app.atmovies.com.tw/news/news.cfm?action=view&newsid=139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