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16日電】 2008.09.17 03:35 am
◎福岡應該是九州最北端吧   怎變成九州的最南端?

在台灣盤旋三天帶來重大災害的颱風辛樂克,原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沒想到離開台灣
後竟繼續增強,16日朝著日本沖繩方向和九州地區挺進,日本正在密切注意這個怪颱的動
向。
                                                                               
辛樂克在中秋節前後重創台灣,讓日本對辛樂克相當警戒。而事實上,辛樂克在侵襲台灣
之前,早已在沖繩的石垣島造成災情。這次辛樂克再回頭直撲日本沖繩本島,還可能向
本九州最南端的福岡
挺進,氣象專家都直呼不可思議。
                                                                               
日本氣象廳說,辛樂克颱風16日正午的位置,在沖繩的宮古島西北290公里的海上,緩緩
向東前進,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35公尺。預料17日到18日左右,
辛樂克的暴風圈將接近沖繩本島及鹿兒島縣的奄美地方,會給這兩地帶來每小時50毫米左
右的豪雨。
                                                                               
日本氣象分析師說,辛樂克還有增強的趨勢,主要是日本九州以南的海域溫度還維持在攝
氏27度的高溫,讓辛樂克繼續蓄積水氣能量,逐漸轉強而往日本列島直撲而來。

---
接著ptt鄉民們回憶起過去所碰到最強.最怪的颱風
則是韋恩.納莉.賀伯 (這在七年級生來講算是還有印象的) 還有87水災....(我那時好險住山上....)

作者  mattel (綠蟻安睡地herzog)                              站內  Gossiping
 標題  Re: [小強]辛樂克又增強 直撲日本
還是小時候的韋恩颱風比較小強
第一次遇到從西部登陸的台風
當時村莊裡所有平房的屋頂都不見了
我家的屋頂當然也不見  石棉瓦因此賣到缺貨(雖然致癌)
村莊好幾個人受重傷
不過隔壁鄉有個村就很慘  幾十個人去外傘頂洲撿蚵仔  全部掛了
雖然看氣象局的資料  只是個中度颱風
但實際上  比我多年後在宜蘭出社團梯隊時 遇到的強烈颱風還要猛
所以  村莊的屋頂們才會都不見了
一到大馬路上 根本都不能走  到處都是倒樹和倒地的電線桿
四個大人五個小孩加上神桌 大理石桌椅都無法將大門鎮住
和大風奮鬥了起碼三小時
wiki講澎湖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
颱風中心從濁水溪口登陸.......
當時停電一個多禮拜  停水一個多月才恢復(停水沒差 小時候家裡沒用自來水)

以下請看wiki
                                                                               
路徑
http://tinyurl.com/58buah
(一個颱風,二次登陸,三次警報,四次轉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F%8B%E6%81%A9%E9%A2%B1%E9%A2%A8

→ BigHotDog:要有點年紀的鄉民才會經歷過那場災難                    
→ jarry1007:    我覺得納莉比較猛 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台北市變台北湖  
→ bilibala:小朋友,你是把賽洛瑪颱風放到哪去了?                  
推 stocktonty:賽洛馬是我媽媽爸爸輩的回憶啊XD 還有納莉是人禍XD     
推 zone:我想到兩津大原颱風  超好笑                                
推 Juliter:說到87水災,那還是真的厲害的勒                         
→ jack18262:葛樂禮也很威                                         
推 skysheep:納莉應該是這幾年大家有印象的 韋恩真的很恐怖           
推 vicklin:那這就是瑪琉颱風了 太萌了 啾咪                         
推 canmake:變態的路線圖  囧                                       
→ mattel:賽洛瑪37人死亡12人失蹤3,385間房屋全倒22,038間房屋半倒
→ sanders:打錯 是賀伯 韋恩是小時後的記憶 當時三台聯播賑災晚會    
推 carolyntsai:韋恩讓我印象最深刻                                  
推 GN02174082:賀伯我家住四樓也淹了,囧,從窗戶滲進來淹的

推 sophya:韋恩很恐怖  我阿罵還飛了起來...                         
→ nuanua:樓上我想聽你阿罵的故事 A_A                              
→ mattel:樓上講沒錯 我也飛起來然後重摔 還好戴安全帽              
→ mattel:當時我要去另一房子看阿嬤怎樣 戴安全帽用爬的 還是飛起來   

→ polizei:賀伯才恐怖,颱風眼超大,看來他衝到河南才完全消失
→ valenci:韋恩那個才叫超怪咖吧。根本發神經在台灣附近亂暴走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Sdej-aE8c 1986年偉恩颱風  (有夠變態... 話說1986年我才2歲 一點印象都沒有..) 
http://tw.youtube.com/watch?v=7SWP78DtgS0  1996年的賀伯 (這我印象很深 風度很強)

有發警報颱風列表
http://0rz.tw/fc2VN    

辛樂克竟發佈了43次警報.....@@"..

另外被氣象局特別標註 特殊路徑的 就是韋恩跟納莉......



 
偉哉,辛樂克! 
話說 台灣下方那團跟太平洋那團 有機會形成颱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