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沒有親自分享觀影心得
TDK(The Dark Knight)實在太精彩 我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強烈推薦務必去看!
而我本身還會再去看第2次 !!!
我在MSN上暱稱是打:
Why so serious? Hahahaha~TDK太好看了我要再看第2次希斯萊傑太讚了 絕無冷場 黑暗騎士的犧牲珍貴-當英雄不再是英雄 小丑是對的他並不瘋只是想法太先進沒人能懂 小丑是哲學家  黎明前的夜晚是最黑暗的  

此部片不能歸類為英雄片  
(何謂英雄片?打擊犯罪。最後勝利)
而這部片子最後的結尾......令人沉重又心痛 ,我當場哭了出來 真的超難受的T_T....
此部電影的名稱叫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並不是你所想像的那種在黑暗中打擊犯罪的英雄
而是背負和承受了一切的罪名,即使永遠不被諒解和誤會,這是多麼沉重又黑暗的包袱。
當英雄不再是英雄.......


而小丑,我認為他根本把人性的一切都看得很清楚
你說小丑他是瘋子嗎?不,他並不是。
他一直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他只是把人那隱藏性的黑暗面給掀開來。
我說小丑他是哲學家~(也許像是尼采)他跟蘇格拉底一樣,對現況既有一成不變的規則提出尖銳的質疑。
在這電影當中一直不斷出現[道德的試煉〕 非常殘酷又激烈。
小丑他不斷以社會學理論去試驗大家 而最終...可以說小丑得到了驗證。

這一篇的感想我不方便寫太多 
因只是寫出一些為什麼值得去看的理由
若要針對TDK發表更深入感想的話,就等於爆雷..

此部片很長,兩小時又30分鐘  所以務必先去把尿放光光再去好好享受。
(我事前完全忘了電影版鄉民的提醒 導致最後一個小時都在憋尿中渡過.........................)
在這兩小時半裡頭 你將感受到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不斷及劇情張力帶來的震撼!
忘了說一件事~
TDK此片跟之前的〔頂尖對決〕〔蝙蝠俠:開戰時刻〕是同個製作班底及頂級編劇與導演!
有看過頂尖對決的人就知道 劇情是如此不斷地轉折令你抓不著頭緒。
相信我 這部片子非常值得去看,因為此片又邁向了更高境界。

這部片裡的主配角演員們,每位都大有來頭 且互相飆戲!
當然最搶眼的就非heath-ledger莫屬。在TDK裡根本是完全在享受他爐火純青、令人目眩神迷演技下所詮釋出的小丑風采!
從他的眼神中,讓我非常肯定這個小丑他並不是瘋子!小丑的邏輯過人清楚得很!
甚至小丑在跟蝙蝠俠最後那段精彩對手戲的告白,讓我不禁要大喊:小丑是對的!愚蠢無知的是人民啊!




再來是christian-bale~ 他好帥阿!渾身散發出一種內斂又穩重的帥!!!
(雖我是從〔頂尖對決〕才算是正式的認識這位演員)他可是〔太陽帝國〕的那位小童星呢!
由他來詮釋較為內心層面的蝙蝠俠再也適合不過哩!

再來是~ 蓋瑞歐德曼!!

啥? 你不知道他是誰嗎?
嗯~~~ 哈利波特的教父-天狼星 、空中監獄的恐怖份子首腦、第五元素中的留半邊黑髮的怪人
沒錯!全都是他唷!!演什麼像什麼
幾乎演反派角色的他在TDK裡是飾演老實人的角色。
這裡有一篇介紹他的影史 屌!!  http://0rz.tw/b84oA


此部片子非常有深度
每一句對白都可以拆開來解讀和分析 (我敢說拿來寫論文都能夠洋洋灑灑的盡情發揮拉!)
所以不禁佩服編劇和導演 為的就是要承現不一樣的作品給觀眾去體會跟反向思考!
我也可以說 這部片用哲學角度去解析是再也適合不過了!
當我在看此片時 小丑這角色讓我馬上聯想到〔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中的老頭 
他們這兩個的行事作風非常像  (我改天再把已打好的〔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分享心得PO上來) 

再來就是 我看得非常”趕”
兩小時半的時間裡 ~因為動作戲份量很精彩~常常沒有看清楚就跳到下一個環節去了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 我還要再去看第二次的原因之一!
(阿!對了!看此部電影請不要遲到!!!因為電影一開場就有非常精彩的小丑SHOW唷!錯過請再花錢去看一次吧!)

另外此部片子很多經典名句 都非常棒又值得深思。

Why so serious?HAHAHAHAHAHAHA~



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you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the villain.
不是死的像個英雄 就是活著看自己變成壞人   
==============以下貼一些 網友的評語吧    
●[好雷] 黑暗騎士:從未見識的超限視覺、心理衝擊體驗
一部電影要怎麼樣才算值得?
                                                                               
兩百出頭的早場電影票,效果一等一的立體環繞音響與如親臨現場的體驗,
加上兩個小時半高潮一波接一波、好戲一段接一段的心理衝擊接力賽,如果
這樣還沒辦法吸引你走進戲院欣賞黑暗騎士的悲劇英雄魅力,那我也沒辦法
了。
小丑是瘋子嗎?不知道,或許他是罪犯界的先知,他的格調遠遠超過只把錢
放在眼裡的低層次歹徒,他搶錢只是為了製造混亂,他真正的目的是引出人
心最深層的罪惡與瘋狂,他就是純粹的邪惡。

死的像個英雄,或活著看自己變成壞人"這段話
很黑暗卻又很真實的存在,在彼此的週遭...
小丑那純粹的黑
蝙蝠俠沉重的白
還有雙面人悲哀的灰
交織出不同以往的英雄電影"黑暗騎士"...

●兩個半小時, 精采不斷出人意料之外的正邪鬥智, 細節震撼很多, 真的好看!
蝙蝠俠沒有過人的超能力, 有的只是超強的科技裝備和腦力
要面對層出不窮的瘋狂高智能罪犯,
蝙蝠俠系列電影已經不只是畫面特效上的驚奇,
骨髓裡的正邪描繪, 更是精采!!


「黑暗騎士」中有幾場戲特別為了IMAX而以高速攝影鏡頭拍攝,克里斯多夫諾蘭說的正是
其中之一,開場節奏快、張力高,「小丑」快閃搶銀行那場戲讓人目不轉睛,證明「小丑
」確實是個狠腳色!克里斯多夫諾蘭還說:「希斯萊傑的演技足以塑造出一個全新的「小
丑」,一個經典的反派人物,特別的是他本人是個仁慈的好人,竟能有這樣的演出實在讓
人驚訝」。
                                                                               
從「斷背山」上那個強自壓抑內心情感的抑鬱牛仔,到「黑暗騎士」中瘋狂邪惡到把蝙蝠
俠打得幾乎抬不起頭來的「小丑」,希斯萊傑演來簡直就像完成一場不可能的任務!身為
一位演員,最光榮的並非來自獎項的肯定,而是來自觀眾的肯定,真正能夠演什麼像什麼
的長駐影迷心頭。希斯萊傑留給世人「小丑」,只要影迷們肯定他的演出,將他與「小丑
」連結成不朽映像,就是真正回報予他的無上殊榮。


整部片相當灰暗 充滿孤獨與人性
: : 但是導演的功力與才華實在是令人懾服
: : 貝爾的神秘憂鬱的魅力一展無疑 它的性格無疑是當前寫實英雄的經典
: : 兩大配角表演的淋漓盡致
: : 動作戲份量精采 無聲無息穿梭在充滿張力的劇情裡
: : 不是偵探片或是懸疑 卻可以讓我看電影無法猜測下一步
: : 只能說編劇和導演之強
: : 這部電影不僅橫面華麗
: : 重點是縱面的深度更是可觀!!!!
: : 我只能說,我很懷疑有哪部英雄片能超越本部的深刻與震撼!!
: : 其中內心轉折和對人性描寫,真的很高的高度
: : 看完我和老婆兩個人坐在位子上 還因為後座力無法離開
: : 眼眶濕潤卻不是因為任何狗血的橋斷(完全沒有)
: : 是一種難以解釋的感同身受  複雜情緒
: : 總之 無雷推薦
: : 這幾年來  我看到覺得商業與內心融合領域最高的影片!!
: : 三個字
: : 太屌了....

●這部堪稱有史以來劇本最複雜的「蝙蝠俠」電影,情節幾度逆轉,已經不只是角色在鬥智
,而是近乎道德試煉。正義的捍衛者可能受不了打擊而成為惡魔的代言人,而蝙蝠俠只好
背負一切罪咎,以假象和謊言去支撐人心僅存的信念,讓電影最後籠上了更深的悲劇性。
=>聞天祥的影評
● [好雷] 黑暗騎士
 時間  Sun Jul 20 22:25:16 2008
這次的黑暗騎士
感覺比較不同於美國普遍所拍的英雄電影
有讓人動容的感覺
TDK 是頗有深度的黑色英雄片                 
SpiderMan 那種比較偏向光明面的英雄片比較


這部片從頭到尾我們看到的是
   小丑的計謀幾乎一再成功,蝙蝠俠一直沒有辦法阻止小丑
   蝙蝠俠的正義受到了考驗...我想這個部份大家看完都會有所看法
   就看看完的人會怎麼去思考
 這部電影片長很長...
   但是整個過程是非常緊湊的...
   特別的是,會讓人不自覺得去動腦思考一些事情的發展
   然後最後讓你恍然大悟事情的內容原來是如此!!
   其實裡面有很多的部分都值得去思考
   內容說真的是相當複雜的

總之 ~~ 不要猶豫!! 去看就對了。
最後
謹以本片向希斯萊傑致敬...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