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深愛的事物終將化為幻影。」-東京未婚妻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讓我想起曾經看著某任的背影,有種無力感。不禁想著我們之間剩下什麼?卻割捨不掉兩人在一起那個時間與空間存在的美好。

未命名-1-01.jpg  

昨晚下班後有滿滿的衝動想看兩部電影, 但這兩部電影不斷在拉扯我。要重溫曖昧的酸甜苦辣滋味還是一直在呼喚我的日本?

下班途中犯賤看到了一篇文章心想不妙,覺得我看完不會是開心的。

【東京未婚妻-一個哀傷的門外客】https://thestandnews.com/art/%E6%9D%B1%E4%BA%AC%E6%9C%AA%E5%A9%9A%E5%A6%BB-%E4%B8%80%E5%80%8B%E5%93%80%E5%82%B7%E7%9A%84%E9%96%80%E5%A4%96%E5%AE%A2/

果然看完後我心情超級沉重,情緒一直延續到今天早上。

一個比利時女孩日本出身認為自己應該是日本人(會講日本話)

一個熱愛法國文化的男孩(富二代)愛上不是法國人的比利時女孩

兩人最後仍走上分手一途 ,網路上有人分享看到哭 平時哭點特低的我並不覺得哪裡有哭點 只是心頭好沉重....。

沒有吵架 沒有第三者 因為它們之間存在著無形隔閡....。

 

片中有個外國女孩說了一句:我們不適合日本男人 因為我們太獨立了

女主角給自己獨立空間的方式是自己去爬山 (結果暴風雪之後眼前所見的竟然是富士山咧)

歷經生死交關她體悟到『愛情誠美好 自由價更高』的道理XD 決定回去後要向日本男友提出分手

但日本男友真的很溫柔體貼讓她無法抗拒他的求婚但又不想馬上進入"婚姻關係",只好用"訂婚"這關係來拖延著。

兩人之間在平時相處上碰到些文化上的小隔閡,雖然不開心但還是暫時性忽略。

直到日本311那場大地震,日本人的民族團結性竟然讓她看清原來她終究無法融入日本人生活。

雖然男友對她說現在日本需要重建希望你能先回你的家鄉我們仍是保有訂婚的關係不會改變,但這一走讓這段關係宣告徹底結束。

早上剛好看到同事姊姊回應我說:每一段戀情不一定都能開花結果,擁有曾經的美好就足夠。

讓我想到前陣子在京都與比利時男子(竟然也是比利時!?)的事~一切都很美好但我一直有種我只是"旅人"的念頭,所以只留下與他合照的紀念後就拉著行李繼續往我下一個未知的行程。

這樣想想也許也不會太沉重了哈哈~ (但其實那時心底早已有一個人所以眼底所看見的只會只有那個人) 

 

PS.這片名跟文宣海報讓我以為是個輕鬆小品

CKGdWy9UcAAhfgV.jpg  

 

說到演出此角色的女演員 Pauline Etienne,她竟曾以【情慾修道院】獲得比利時影后呢!

不過原來她是長髮造型不搶眼 直到剪了短髮以後換個人了阿!!! (髮型真的好重要)

長髮:

968full-pauline-etienne.jpg  Black+Heaven+Photocall+63rd+Cannes+Film+Festival+DYLhYmUgilPl.jpg  

 

短髮:

Le-retour-du-Japon-d-Amelie-Nothomb-au-cinema-avec-Tokyo-Fiancee.jpg   Pauline-Etienne-3.jpg  

515278260_640.jpg  

130479_tokyo-fiancee-5.jpg  

 

短髮造型好適合她啊!!!!!!

且重點是她很敢脫!!!! 在東京未婚妻此片當中三點全露卻不會給人有情色感 !!!!

無論是兩場性愛場面還是泡溫泉全露場面 皆給人自然不做作的感覺

5404.jpeg  

 

然後她現在當媽媽了耶!!!!

1729155-le-r-eacute-alisateur-stefan-liberski-950x0-1.jpg

 463087706.jpg  

 

PS. 此部電影為男演員第一部在日本的作品喔 (他長時間旅居在英國)  看久覺得頗耐看也不錯帥(但不是我的菜 我不喜歡長髮男噗)

 

好了寫完後突然覺得不沉重了~ 下一部待看就是[我的少女時代]拉~

 

※看完此片並沒有衝動想買機票去日本 (因為本來就在買了阿~)

arrow
arrow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