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LUCY.jpg  

8月21日在 Hsinchuang 附近 ·

『Lucy』太好看了!!我看到激動哭出來!
這部是將哲學思維及生物/生命起源概念置入電影裡。很具有深度與廣度,劇情步調快速不拖泥帶水。精神與知識無所不在,透過電影告訴了我們人要懂得卑微謙虛,宇宙萬物實在是太澔瀚。

1408688897-3206432236_wl.jpg  

史嘉蕾演技跟聲音都好迷人。她從平凡女子逐漸演化成"萬物先知",從感性被理性取代(哲學上很喜歡談討理性作用)。最後達到100%腦力開發後,已成為無所不在,且不是只有肉身才能代表存在,任何形式都是存在的。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收尾,但一般觀眾都習慣/偏愛皆大歡喜的結局.....故就少不了一些"可能無法體會/感受"的批評。但對哲學迷或投入在此片的觀眾來說,85分鐘真的不過癮!!!
這部電影其實可以不必在台灣拍,電影有的場景都在預告片了。ㄧ部哲學電影還特地拉到台灣拍,導演真的誠意十足。電影的音樂超級好聽,史嘉蕾真的超帥氣!!(請忘了播到爛的預告片...)

桃機耶)))

111268-Scarlett-Johansson-Lucy-gif-Im-QO0m.gif  

 

※補充:其實是看到很多有置入哲學思維或宗教神學的片子常被人罵看不懂或是爛片,而我是唸哲學出身(雖唸得很混)所以會想跳出來替這些片子平反。像是永生樹、普羅米修斯(探討造物者與被造者)諸此之類,並不是難看而是觀者無法體會/暸解其中所談討的主旨。有些電影置入較哲學思維或神學觀念的東西,這些在歐美國家是屬根深蒂固的觀念,故台灣比較無法去暸解。

 

imageLUCY.JPG  

※因剛好(還是刻意?)在欣欣秀泰看此片,看完出來看到晶華飯店頓時很想帥氣殺進飯店裡幹掉黑道老大!!!

  

--------以下為 我個人覺得寫得很好的影評---------

◎為什麼我覺得露西這麼好看這麼有哲學意涵的電影。
-----
【露西】雖然短短九十分鐘,但故事卻藏著一種更遼闊的格局,讓【露西】意在言外,每個人都有自我詮釋的可能。
「無知才會引起毀滅,知識不會。」當露西回到百萬年前,與第一個原人溝通交談,食指相碰猶如米開朗基羅的經典畫像〈創世紀〉之〈創造亞當〉,那般神格化的美麗就突顯出來。

http://movie1314.pixnet.net/coblog/post/180041218

 

◎由塗翔文來評『露西 』 就是我想表達的感想!! (且台北場景真的不是重點!)昨晚我弟跟我說他也去看『露西』了覺得好看 !
----
選擇圓形的敘事邏輯,一邊闡釋生命萬物終將歸於進化論:電影的開始就是結尾,它既是生命的源起,更是未曾終止的延續。
他藉由「露西」提醒世人,對照起知識與時間的無涯浩瀚,人類實在既愚昧又渺小,名利權位,一切的一切,又有什麼好爭的呢?至於台北,它適時發揮濃烈的異國風情,就和所有電影裡的城市光景一樣,永遠只會附屬於複雜創作中的一環,不可能是主體,也毋需太過飄飄然。
全片幾乎讓「露西」睥睨於黑白兩道所有男性角色之上,甚至主宰著全人類,也回歸於大地之「母」的概念。

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14018

arrow
arrow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