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49410116278119874  

約 1 小時前來自手機 ·  

  • 來仔細分享【ㄧ代宗師】剛看完PTT電影板,實在不懂為何ㄧ堆負雷和囧雷?王家衛的花漾年華,我年輕時看不懂,直到某次金馬影展我竟看出其中的韻味和那濃濃的情感。這次ㄧ代宗師整片場景搭了ㄧ年多,尤其是金樓太華麗處處可見細膩~拍攝手法實在是王家衛的風格~片中拍到的牆壁當下讓我連想到花漾年華!張叔平的美術功力是如此的深厚!可能我偏愛這樣的美學呈現,大概沒審美觀的無法窺之ㄧ二吧!再來是全片對白都句句言外之意《如果你最近有瘋甄環的話,保證你愛死每句對白》!我最愛的是『念念不忘必有回響,留ㄧ口氣點ㄧ盞燈』超有意境的句子啊!再來是角色的的情感好壓抑 ,宮二的那份情只留在心底..章子怡的戲份跟梁朝偉差不多,但她演的超好!把背負著宮家的武藝名聲及發誓報仇和對帥帥的葉問欣賞之情都表現的層次分明!章子怡的武打功夫超美的,最後火車站大戰馬三 那六十四之手招式令人眩目!梁朝偉,真的看他眼神就是戲了!但他真的是太敬業,苦練的詠春拳招招都好有美感(甄子丹的葉問是拳無虛發的猛烈攻擊~)

  •  

    讓我驚訝的小配角演員,竟有徐錦江、張智霖(陰柔唱戲的)、趙本山和小瀋陽、竟還有台灣的金仕傑(他渾身都是戲啊)!!!

     

    我看到最後又激動的哭了...。所以我還要再去看ㄧ次【ㄧ代宗師】!!
  • 001372af4a45125d96395f  
  • 大推[一代宗師]裡章子怡演的宮二! 她演出讓我非常喜歡 也對這角色印象深刻! 連影評也都對她演出大讚賞!!---

     

    網友幾乎一致認為《一代宗師》是功夫版《花樣年華》(圖),兩位主角壓抑的感情線,令人聯想到周慕雲同蘇麗珍---宮二說的名言 (最後讓我哭了 ...)5大金句

     

    1.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

     

    2.我在最好的時候碰到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時間了。

     

    3.我選擇留在我自己的歲月裏了。

     

    4.我心裏有過你,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5.想想,說人生無悔,都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啊。
arrow
arrow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