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PTT有人問 蔡國強展覽值不值得看 這下讓我有股衝勁當下立即分享。
原本打算打分享文在網誌上 既然有人問起 我就先在這分享一下



11/21(六)第一天開展時 得知北美館有舉辦一整天的國際座談會
座談會分為上、下午兩場
上午討論蔡國強的藝術創作,下午從文化的角度看蔡國強的藝術。
與談者有:
(上午)
石瑞仁(台北當代藝術館藝術總監)
大衛‧羅斯(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教授、FLYP雜誌總編輯)
費大為 (策展人/藝評人)
王嘉驥 (策展人/藝評人)

(下午)
楊  照(「蔡國強 泡美術館」展覽總顧問)
張小虹(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特聘教授)
長谷川祐子(東京都現代美術館事業企画課長)
高千惠(策展人/藝評人)
龔卓軍(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副教授)

.

重點是 蔡國強先生全程都在台下參與 把那些評論家的言論都論都聽完
現場民眾提問 他還會主動轉頭過去看一下提問者
後來結束前 北美館館長請蔡國強先生來發表一下心得
蔡先生人很NICE又謙虛 不但沒有上台只在講台下站著講了一些感謝的話及補充
座談會結束後 我跟朋友兩個小女生一直在角落望著蔡先生
蔡先生或許感受到我們的"念力"
主動說:可以呀~要拍照嗎? 我們聽了真的是感到超窩心又欣喜
於是我們決定隔天星日一定要再來一趟北美館
因為蔡國強先生將親自帶領民眾解說導覽賞析!

(我們是參加下午兩點半的館內導覽解說 聽完後馬上再去聽座談會)
座談會結束後已是下午五點半
我跟朋友兩人決定趕快把館內展覽給欣賞完(因星六閉館時間為八點半)
夜晚的北美館人稀少 逛展更有品質

 

---
到了11/22星日 朋友又邀約了一些朋友一起來參展
我到了北美館現場發現已有許多民眾排隊等拿號碼牌(名額限定70名)

今天人潮非常多 多家媒體也到場  且馬元中擔任解說助理
(讓我驚訝的是 連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到場聽蔡國強導覽解說 她非常用功還抄筆記)
於是蔡國強先生便帶領著"人潮" (已不是只有專為70人團體導覽了...)做解說
聽過那麼多的博物館導覽解說 ,深覺得若由本尊親自來解說會更佳
這也是唯一的一場(蔡國強先生今天就要離開台灣)
他貴為當代國際藝術大師 卻不因此高傲也不刻意保持距離
我們後來也是待到閉館 蔡國強先生也是一直待到熄燈閉館唷!


---
若有人想知道 他的作品值不值得去看
我當然說不但值得且看了會感動
當然一定要去聽導覽 不然會不懂這作品的製作動機與意涵

在座談會上許多評論家對蔡先生在台灣做發表的新作品《晝夜》有高度的讚揚
此作品就是蔡國強在10月中華山藝文中心連續兩天開放民眾欣賞他的草圖及火藥爆破過程

北美館內除了展出蔡先生過去作品的回顧展(也有錄像作品)外 也有最新作品的展出
很值得去觀賞喔~

北美館今年的大展都蠻好看到 從龐畢度展到皮克斯到蔡國強展 都很值得一看


就先大略分享一下 往後再詳細加圖片和內容補充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