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chained Melody」-Righteous Brothers 正義兄弟合唱團
超好聽的 我整個早上都在聽此首歌~ 查了電影演員和歌手相關資料 邊看邊哭....(這首歌真的很適合在初秋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idDbIfGvw  先去聽吧 要聽到最後 後面超棒!



會聽到這首歌是無心插柳...
因我在國外音樂網站試聽一些音樂並加入我的最愛播放器
無意間點到此首「Unchained Melody」聽一聽覺得還不錯 但好奇歌手背景於是就去youtube鍵下關鍵字
第一個影片就是上面那個Bobby Hatfield現場演唱版的「Unchained Melody」(已有百萬人點閱過耶)
Bobby Hatfield轉音技巧好棒~ 這種唱法正是我愛的菜~ 真的很好聽 !BRAVO !!!


http://www1.iwant-pop.com/a-d0006/?sn=a-d0006_19980904_01
不論你是否常看電影,對於1990年的這部《第六感生死戀》應該不會陌生,就算你沒有看過,至少也一定聽說過,因為當年它受到談論、讓無數影迷哭紅了雙眼的程度,絕對不亞於《鐵達尼號》。很多有情人對於片中黛咪摩兒因為深夜失眠、起身捏弄陶土,而派屈克史威茲也起來陪伴她,兩人纏綿的情景,以及後來派屈克史威茲的鬼魂藉由附身在琥碧戈柏身上、和黛咪摩兒深情相擁的畫面都難以忘懷,而這兩段情景,伴隨著六○年代的超級老歌「Unchained Melody」,更顯得分外的動人。

在流行音樂史上,「Unchained Melody」堪稱最令人難忘的經典名曲之一,由於本片的走紅,人們習慣以《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來稱呼它,而且認定它是Righteous Brothers的招牌歌曲。事實上,它早在五○年代就已經問世了,同時它當初就已經是另外一部電影「Unchained」(1955年作品)的主題歌。不過,當年把它唱紅的,並不是Righteous Brothers,而是Les Baxter所率領的樂隊和合唱團,曾經獲得兩週冠軍。另外,盲人歌手Al Hibbler的版本同時推出,也曾得到第三名。至於Righteous Brothers則是在1965年再度把它唱紅的,得到了第四名。

Righteous Brothers被稱為所謂「Blue Eyed Soul」的佼佼者,兩位團員分別是Bill Medley和Bobby Hatfield。他們倆是在1962年開始合作的,雖然兩人都是白人,但酷愛黑人的靈魂樂,擅長以靈魂樂的風格演唱,極受推崇。1968年,Bill Medley決定展開個人生涯,因此宣告退出,直到1974年才又復合,不過始終無法再創高峰,而Medley也一直維持個人專輯的推出。

1990年,由於他們所合唱的「Unchained Melody」被《第六感生死戀》採用為插曲而再度走紅,兩人於是重新把這首歌又灌錄了一遍,空前的形成同一首歌曲、同一組人馬灌錄的兩個不同版本同時在排行榜上打對台的情形。在這首歌裡面擔任主唱的是Hatfield。有趣的是,以排行成績而言,舊的版本較好(得到13名),但是銷售數字卻是新的版本(19名)獲勝。


正義兄弟成軍於1963年,是白人靈魂樂(Blue-Eyed Soul)最具代表性的團體之一,Bobby Hatfield高亢輕亮的嗓音與Bill Medley低沉渾厚的歌聲相當契合,兩人陸續以“You've Lost that Lovin' Feling”、“Unchained Melody”、“(You're My) Soul and Inspiration”...等曲,締造出一次又一次的排行佳績。其中在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裡湯姆克魯斯和安東尼愛德華經常掛在嘴邊哼唱的冠軍曲“You've Lost that Lovin' Feeling”更創下全美電台播放次數超過八百萬次的驚人紀錄,足見他們受歡迎的程度。而“Unchained Melody”更在電影“第六感生死戀(Ghost)”的推波助瀾下,從七0年代一路紅到九0年代,一直到現在都還是無論男女老幼人人耳熟能詳的歌曲。

正義兄弟在七0年代中後期曾歷經短暫的人事變動,Bill Medley先是暫別歌壇休息,後來在八0年代以演唱“熱舞十七(Dirty Dancing)”的主題曲「The Time of My Life」重新以個人歌手之姿回到歌壇,這段期間Bobby Hatfield繼續與另一位歌手Jimmy Walker 以正義兄弟的團名演唱。八0年代中期之後,Bill Medley與Bobby Hatfield再度重組,一直到Hatfield去世之前,兩人都還在歐美各地巡迴演唱。


談第六感生死戀 (2009/09/20 00:08) http://www.nownews.com/2009/09/20/142-2508311.htm
邱勝安

經典電影(第六感生死戀)的男主角史威茲 (Patrick Swayze),最近辭世。英年遽歸天國,令人不勝唏噓!但這影片及主題曲「奔放的旋律」(Unchained Melody),必將永遠流傳於世。

第六感生死戀英文片名為「Ghost」,香港譯為「人鬼情未了」。是美國電影史上被評選為100部最偉大的愛情影片之一。它表達的是一對恩愛的戀人,男主角因故死亡而不自知,依舊捍衛自己的女友,而延伸出奇幻,驚慄與浪漫情節。 當1990年史威茲與黛咪摩兒合演推出時,風靡全球。尤其兩人擁抱,在奔放的旋律(Unchained Melody)音樂聲中,大玩陶土的那一幕,更是感人至深。這是電影史上的經典畫面,連華人巨星周星馳與張曼玉都模仿過。

史威茲出道頗晚,1979年他27歲時,才演出處女作《美國冰宮》。1985年演出迷你電視影集《北與南》,開始嶄露頭角。而在銀幕上打響知名度的,則是1987年的《熱舞17》與1990年的《第六感生死戀》。這讓他兩度獲得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電影」最佳男主角提名,也是他演藝生涯的頂峰。挾著《第六感生死戀》大受歡迎的餘威,1991年他獲得《時人》雜誌評選為「全球最性感的男人」。 史威茲這兩年來,深受胰臟癌之苦;他奮力跟病魔搏鬥,但效果不如預期,癌細胞擴散到其他器官,終於本月14日不幸逝世,得年57歲。

第六感生死戀主題曲—「奔放的旋律」,由正義兄弟主唱,纏綿悱惻,韻味無窮,感人肺腑,風行全球。其與法國歌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主唱的「無法知曉」(Je Sais Pas),在風格上極其類似。「無法知曉」這歌在法國紅得發紫,可惜的是,除了法國以外,其他國家懂得法文的人實在太少,只能徒呼奈何了!此所以席琳狄翁拼命演唱英語歌曲,享譽國際。著名的「鐵達尼號」主題曲「愛無止境」就是她唱的,也因而榮獲1998年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獎。至於2003年她推出的暢銷歌「為愛奔馳」(I Drove All Night),更是曠世之音,令人「愛不釋耳(手)」。其足以傳世,固不待多言而可喻的。 

Unchained Melody
(奔放的旋律)

Lonely rivers flow to the sea, to the sea
To the open arms of the sea
Lonely rivers sigh, wait for me, wait for me
I'll be coming home, wait for me

Oh, 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for your touch
A long, lonely time
And time goes by so slowly
And time can do so much
Are you still mine?

I need your love
I need your love
God speed your love to me

Lonely rivers flow to the sea, to the sea
To the open arms of the sea
Lonely rivers sigh, wait for me, wait for me
I'll be coming home, wait for me

Oh, my love, my darling
I've hungered, hungered for your touch
A long, lonely time
And time goes by so slowly
And time can do so much
Are you still mine?

I need your love
I need your love
God speed your love to me

奔放的旋律(中文翻譯)

寂寞的河 流向海洋
流向海洋敞開的臂彎
寂寞的河 聲聲歎息 等著我
我將踏上歸鄉的路 請等著我

我的愛 我的摯愛
我渴望你的撫觸
在漫長而寂寞的時光中
時間卻緩慢地流逝
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妳 依然屬於我嗎?

我需要你的愛
我需要你的愛
願上帝快將你的愛傳遞給我

寂寞的河 流向海洋
流向海洋敞開的臂彎
寂寞的河 聲聲歎息 等著我
我將踏上歸鄉的路 請等著我

我的愛 我的摯愛
我一直渴望 渴望你的撫觸
在漫長而寂寞的時光中
時間卻緩慢地流逝
時間可以改變一切
妳 依然屬於我嗎?

我需要你的愛
我需要你的愛
願上帝快將你的愛傳遞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