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nn.com

                                                                               
"Taiwan's opposition triumphs in elections"
                                                                               
                                                                               
BBC.com

 "Opposition's Ma wins Taiwan poll"

NHK
台湾総統選 馬英九氏が当選  

日本讀賣新聞
台湾総統選、国民党・馬英九氏が当選確実


選前一個禮拜,我跟朋友有些焦慮... 主要是四年前兩顆子彈造成的陰霾..凸!
其實我們心裡都有底了,只要綠黨不使出最爛的奧步.........我敢說馬英九鐵定當選!!
星期五是最緊張的一天 偏偏當天一早就下去台中吃鼎王而沒有留守台北......@@
(鼎王湯頭好讚唷>//////////////////< 好吃好吃!!! 麻辣湯頭跟酸菜白肉湯頭都不錯!!很香
 且我們七個人平均分擔下來一人才286元)
下午就趕緊搭高鐵快飛回台北 XD ~

搭小黃到台中烏日站時 被人潮嚇到
看得出來都是為了3/22總統大選投票返鄉的人潮~
(乍看之下跟中正機場沒啥兩樣~)
回到台北後馬上搭捷運轉公車返回深坑我的家
那一夜我是睡的很安穩拉,因早上五點半就起床..太累了!

但是早上是八點多"自然醒"唷
馬上衝去客廳問爸媽&看新聞,心繫有無"大事"發生
呼~ 放下心中一塊大石..接下來就看今晚開票結果嚕
我跟弟都是"第一次"投總統大選耶~ (四年前我沒跟上,差兩個月而已....也好第一次就獻給我心愛的馬先生拉!)
因此有收到台北市政府特地寄來的文宣卡 (這可要珍藏~因馬英九當選囉)

早上10點多得去看已排好預約的牙醫
看完後馬上搭爸的車去南港投票
在給選務人員核對證件時,她對我說:你剪頭髮拉!? 我不好意思摸頭回:對阿呵呵.....
我發現這次投票所出現好多年輕女生出來投票唷!!!!!!!!這情況可樂觀預估出些某個答案了!
路上車多人也多~這是好現象不是嗎 科科~

下午四點半左右,我去客廳時發現全家人早就全聚集在客廳收看開票情況
其實在下午看開票过程很明顯的是,馬蕭一路都是領先謝蘇的~這讓我們很快就鬆一口氣
不像四年前,一直上上下下,分不出高下
直到馬蕭票數總計先破百萬時,爸興奮說~這穩了!!
爸此時補充說 沈富雄在3月初時有跟其他名嘴打賭過,馬蕭會贏謝蘇 240+-20萬票左右
而文茜小妹是保守估差距100萬票左右~
而在費鴻泰踢館那事件後,沈改口說約100多萬上下,直到歪嘴主秘の[乾女兒變幹女兒]事件又讓沈改回原來的預估~
這下子,我們可是把注意力放在,開票過程中馬蕭跟謝蘇的差距~果然差距愈拉愈大!
且中南部個縣市的票數,有些較綠的縣市則是呈現雙方差不多 ,這對藍來說是好事~因北部縣市是準贏的!
(據說後來分析數據發現,藍在台北縣市就得了將近100萬票!!!)
到了晚上六點多,大勢已定了 ~~ 但沒想到 馬蕭得票數仍繼續狂增加 甚至破750萬票!!而票數差了將近210萬票!!

到了七點多,藍營開始一個一個站台發表感言
其中~吳伯雄講的最令人感動
爸就說吳伯雄真的很偉大~從當年退出省長選舉就看出他的氣度~~~T_T
當馬英九出現時,我們的好高興啦!!!!!!!!!!!!!!
不過講台多了防彈窗(果然跟我之前的擔憂是不謀而合的!)
那盛況讓我想到馬在跟扁競選台北市長時,馬超高票出線勝出的感動~~(幫然這次是全國人民的歡樂~悶了八年阿!)

恭喜恭賀!!!! 終於看著馬英九先生當上總統了 !
從我追隨著馬先生到市政府時,我就一直堅信著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看到他當上中華民國的總統~
在兩年前馬先生到輔大英文演講時,我曾在記者隨扈身後大喊:馬總統馬總統~~~
(雖這是太瘋狂了~ 但這也是許多人的希望阿)

從這次票的數據分析可發現
綠的基本盤仍沒變維持在四成 (代表過去八年來 扁政府一直都在空轉 反正都有那4成的基本盤支持嘛!)
(不是我要說....什麼叫基本盤都不知道?拜託一下幫幫忙好嗎  = =!)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老是喜歡打意識型態
什麼賣台拉 一中市場拉 綠卡拉 ,這些只是在說給綠的四成基本盤支持者聽~
也順便看能否多少拉一點中間選民的票
偏偏最佳助選員倒是幫了藍營忙
上杜下謝又連莊
上扁下霞又連莊
這幾個人可真是功不可沒呀!!!!
讓中間選民清楚知道該投給誰好XD....

不是人
小孬孬
真是好樣的!激起原本不想/不知 要投票的人~!!!猛阿猛阿~!

其實
現是考驗馬總統的時代 擔子非常沉重
應該全民跟政府一起共體時艱 一起互相配合 一起互相尊重 讓台灣的未來更美好~
您準備好了嗎!?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