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弟要準備考郵差 所以我也開始注意有關於郵差的一些大小資訊 
 我在ptt國考版看到兩篇很棒的郵差心酸史的工作經驗分享 ,想說順便轉po到網路上來給大家看 
 郵差送信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來的涼~  當然一開始接觸會很辛苦,撐不過的就不幹了、撐得過的就繼續為了這口飯做下去 
 以前我家隔壁有位先生他也是郵差 他是資深郵差已做了幾十年了~ 聽爸說那位郵差先生每天早上六點多出門,下午一兩點就回來了~ 
 以下是轉po自ptt國考板《Examination》 
----
 作者 bonziwells48 (I Love Wells) 看板 Examination 
 時間  Sun Oct 19 09:48:31 2008
標題 [心得] 郵差實習5天心得 給想考郵差的鄉民 http://www.wretch.cc/blog/bonzi404780/13956667

----

 作者  abc8097 (小1)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疑問] 郵差的薪水?
 時間  Mon Feb  9 21:33:35 2009
 終於輪到我可以發言的題目了
我是去年考到的.年底分發.現在做了快兩個月
你如果要問薪水.你先問你自己做的住嗎?
郵差陣亡率真的是非常非常高.而且菜鳥的時候工作時間非常的長
不過這也沒有一定.有的郵局有分投遞股.快捷股.掛快股
投遞股就是一般大家看到的郵差.快捷股就是開車或是騎車送包裹的
運送範圍大.要輪早晚班.掛快股好像是專門送掛號信的
目前好像是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是平信.掛號信分開送
其他地區都是混投.為什麼我如此強調. 因為掛號信的多寡會影響送信的時間
像是上星期.國稅局來了一堆補稅通知單.每個人都唉唉叫.
連老郵差都送到天黑才回來............
離題了.我分享一下我這一個多月的工作心得.你參考一下
一開始進去.主管就會分配一個區段給你. 這個區段就是你未來半年送信的區段
一個郵差要會四個區段.所以大概讓你做半年到一年才會學新的區段
一開始就跟著一位你專屬的師父.見習兩個星期.從分信(分路段) ..到排信(排門牌)
還有認路.認信箱位置.有師父帶.每天都三點多下班回家
郵局的表定工作時間是早上7點半~下午三點半.
99%的郵差都是比這個時間更早上班..更晚下班
兩個星期的見習結束.第三個星期的第一天就是出師. 也就是獨立作業
從那天起就是我惡夢的開始.從那天起.我每天清晨四點起床. 四點半到公司
就是開始分信排信.沒有休息的一直做到大概12點半出班送信
從出師那天起到現在.我中餐吃大概不到五次.不是我不吃. 而是你多花30分鐘吃飯
是不是就是晚30分鐘結束.送信是拖越晚對你越不利
一開始大概還要送5個小時.現在還要4個小時. 所以送超過4點半就開始難送
慢慢的有下班車潮.有放學走路的學生.你要注意人車. 又要看這封信是幾號
又要看門牌.真的很危險.所以我選擇不吃中餐.除非那天信少. 時間比較充裕
送回來之後要處理未妥投的掛號信.開單+keyin電腦. 這個大概還要花了一個小時
我們剛來的都會堆積信件.因為你一天能處理信件的能力有限.



((續 請接下一篇  <因無名blog有限制字數 = => ))
 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3762/27616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