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依舊是我值晚班 隨手挑了一本雜誌來翻閱
便看到了此篇
分享之 



聽見蘇打綠的小情歌

    時報周刊 No.1657 2009/11/20 ~11/26

 

【編輯室報告】   總編輯 楊瑞昌

 

這是創作樂團蘇打綠的歌曲,我和家裡這兩個正處於青少年時期的孩子,可以找到的交集。在每天搭乘的捷運上,我傾聽蘇打綠似女還男的歌聲,看見自己與青春早已漸行漸遠的身影,孩子醉心的樂團,是我不再擁有的年少。

 

其實我之所以談創作樂團,那是因為周刊封面對尋覓青春記憶的渴望。

 

(中間略 因是提及一些社會、政治內容)

 

此外,在這期報導的人與事之中,我們也試著找回過去,即使那個力量看似微薄,像「時代臉譜」報導的黃煥彰,那是一個我從《中國時報》地方中心就熟悉的環保志工,事隔多年,他還在受傷的土地上,孜孜不倦地守護,從戴奧辛鴨開展他與土地的控訴。

 

我很喜歡蘇打綠的歌,那是我想唱給台灣這塊土地的情歌,在度秒如年的離騷中,從美國牛、戴奧辛鴨到可能消失的無米樂,我希望小小的創作歌聲可以喚起官僚的覺醒和社會的自覺,在時間和琴聲交錯之間,發現無言的人民所構築的城堡。

 

孩子們能聽到這樣的哼唱嗎?我不知道,但我曉得在周復一周的工作裡,我總是努力地找尋與哼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