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春.日光」是待發迎接的形上  那「夏.狂熱」就是激發出內心狂野熱情的本質
春‧日光的代表 牧神
夏/狂熱的代表 酒神


因為昨晚在聽EASON新專輯 讓我想起蘇打綠今年春.夏這兩張專輯的概念性及耐聽度

9/19那場演唱會把日光與狂熱兩專輯的歌曲做個完整性的串連 讓我產生很大的共鳴
於是一個星期後的今天 我特地把春.日光專輯拿出來聽

若要我選出「春.日光」最喜歡的歌,那就是〔融雪之前〕及〔交響夢〕
尤其是〔交響夢〕百聽不膩~
在小巨蛋演唱會上唱到〔交響夢〕時,我非常仔細看著五層樓高巨幕播放特地製作的動畫意境MV,有部份讓我很驚訝。
因為MV畫面中後半部竟出現山坡上的草原→我曾經在五月時寫下我對這首歌的意境聯想 竟部份不謀而合
MV畫面最後是眾多動物停留駐在山坡上的草原看遠方 此時鏡頭採用空拍拉遠180度呈現。
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3762/26828080  五月寫下的歌詞聯想


「夏.狂熱」打從八月底線上試聽專輯部份歌曲開始,一直到發行專輯後我每天都在聽此張專輯。
裡頭好多歌非常動聽,連三段英國佬的英文詩對白都超有味道。


這才是真正的在做音樂 

小巨蛋演唱會上~
青峯更就商業化問題在台上回應:「我覺得改變的人一定會成長,也會愈來愈成
熟,沒有人可以停止不變,但是我覺得改變最大的不是外界看我們的眼光,對我們來說一
直做好音樂這一點都從來沒有改變過,除了音樂也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說服我們,希望坐在
這裡的你們可以永遠相信我們,可以嗎?特別是你明明知道有些人聽了你的歌很久,但還
是質疑時,那是件很令人傷心的事情,除非我們的音樂真的令你不太喜歡,我們就真的無
話可說。」




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