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巧克力冒險工廠


故事大綱 :
兒童文學家"Roald Dahl"(飛天巨桃歷險記)1964年出版同名故事書改編。
故事描述一個名叫查理的小男孩,住在郊外一間木造房子裡。祖父母和外祖父母身體都很不好,幾乎整天躺在床上,
全家就只靠在牙膏工廠當工人的父親賺錢。他們所住的地方,有一所世界最大的旺卡公司的巧克力工廠。
查理上學放學都要從工廠前面經過,每次聞到巧克力的香味,他就很想看看工廠的內部是怎樣的情形。
一天晚上祖父告訴查理有關威利‧旺卡先生的故事。旺卡先生所發明的新的巧克力有兩百種以上,這些製品外銷到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但是,據說旺卡先生的工廠裡並沒有工人,旺卡先生怕間諜混在工人當中,就把所有的工人解雇關閉工廠。
後來工廠重新啟用,可是沒有人知道到底是誰在製造巧克力。
已經十年沒有在大眾面前出現的巧克力業界鬼才威利‧旺卡先生,有一天在晚報上登了一則廣告,
說將邀請五個得到放在巧克力裡的金券獎的兒童參觀工廠, 並且入選的兒童還可以獲得一輩子也吃不完的巧克力和糖果。

於是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去買巧克力。
入選的五個兒童都有家長陪伴,大家在旺卡先生的帶領下,從工廠的心臟──巧克力工廠開始參觀。~~~~~



此部片子我已看了第二次 第一次是去戲院看滴~(衝著""強尼戴普+提姆波頓""的組合 像剪刀手愛德華 斷頭谷 地獄新娘)
昨天下午剛好HBO又播了 我爸爸剛好轉到就看下去
我爸平常是偏好看戰爭片子 像搶救雷恩大兵 黑鷹計劃 等等等
原本我也擔心他看到一半就不想看下去了
不過他還是邊看邊笑地看完呢!
                                                                               
我不時還在旁邊強調 這部片子有寓教於樂 富有含義的片子
老爸也點頭認同
甚至也覺得裡面那四個死小孩實在有夠欠扁XD......

也看得出威利旺卡多變複雜的神情表現!
真的超愛Johnny Depp 演技複雜多變又性格
 

其實這部電影算是給大人看的片子
探討父母的思想對於兒女未來發展性的影響。
不過我想這部電影對每個人的感受 還是因人而異吧......
雖我一開始就是衝著""強尼戴普+提姆波頓""的組合去戲院看的
可是看得過程中我也蠻享受這種"換個方式"說教的片子~~
                                                                               
                                                                               
不過  我老爸竟不知強尼戴普為何人  唉.......
我愛強哥啦!!!!^^
                             
威利旺卡~~~威利旺卡~~~~~~~~~



網友推文感想:
 pdself:我還是覺得用幼稚形容很奇怪 這種片像寓言故事有涵義        12/02 01:04
→ pdself:就像上面有人推文覺得說教太重 看到完應該不覺得此片幼稚    12/02 01:05
→ outrun:除此之外,我覺得巧克力冒險工廠其實是一部還挺有深度的片子  12/02 00:03
推 deani:這部電影是給大人看得,幼小的心靈是看不懂低 
推 Ogison:我記得巧克力冒險工廠是在講家庭教育的吧                   12/02 00:26
→ pptuser:不要牽扯童不童心的問題,有些童書可是老少皆宜            12/02 00:26
→ pptuser:電影巧克力工廠就像魔法保母,全變成說教的情節

 

非影評-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巧克力冒險工廠 小朋友的四大原罪
http://blog.pixnet.net/khpr/post/1864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