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上班時寫下的手稿~)

最近每天去外交部上班,因為有位〝格格〞被外派到國外所以要處理的公文量爆增,相對的時間過得飛快,一恍眼就到下班時間!走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常常不自覺就拿出了手機撥電話給朋友們聊天,這不像平常我會做的行為舉止。有的人因為平常一個人住所以孤單/孤獨,朋友就是最佳心靈調劑;有的人並孤獨但仍選擇過以自己為主的一人生活。最近我似乎開始能體認前者的心態,真奇妙。<但我的手機費....?>

昨晚爸媽和我難得同聚一堂,媽媽到我房間跟我透露了一個訊息,讓我意識到家裡近期內可能會有新變化(不過是好事啦呵呵!)。我走到客廳和爸媽一起談事/聊天,而也讓我對未來的規劃已有初步的雛形,畢竟我已到了應該踏入社會工作的年齡啦!最近有幾個朋友年紀輕輕但已有夢想和抱負,不知為何,這些日子也帶給我不少的啟發,這樣的心境感覺挺不賴的!

不知道是否已培養記錄心情點滴的習慣,每天無論在家還是外面,有些事物瞬間激發我的感觸,那時內心會有一串自我獨白,但是想紀錄也遲了!畢竟我找不回當初內心由衷的深深感觸。也難怪有些愛好攝影的人隨時用相機紀錄下瞬間。有個喜好攝影的朋友跟我說最近沒有靈感激發出火花,此情況像有陣子我找不到任何主題或心情來紀錄在網誌上。這種事情也不能急也不能強迫,順其因成其緣。

此刻是6/22中午一點15分,突然下了一場雷陣雨。

 

 

**********************************

晚上,我跟爸爸一起去接媽媽下班時,媽媽在車上提到余秋雨講了一句:「閱讀最大的理由就是想擺脫平庸」。這是媽媽在看電視節目時看到的就馬上抄下此佳句。我一聽了後馬上推薦爸媽可以抽空先讀「山居筆記」每篇都值得細讀品味。【只有書籍,能把遼闊的空間和漫長的時間澆灌給你,能把一切高貴生命早已飄散的信號傳遞給你,能把無數的智慧和美好對比著愚昧和醜陋一起呈現給你。】當我讀到「一個王朝的背影」及「流放者的土地」便有此深深的體認。

絕對是一生不能錯過的好書之一。在國家戲劇廳誠品書店裡偶然發現張曼娟作家出了一本新書「柔軟的神殿」,稍微翻了後便決定購買(不過是回家上網路書店下單啦XD),等看了後再來寫些心得吧!

 

 

★當荃灣愛上柴灣★~超有意境的!尤其是從陳亦迅口中唱出來!像「下一站,天后」也是雙關意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