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想去剪髮,且不是光說不做!是身體力行呢~~
五六年來都是留著長髮,因為國中剪了超短髮之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留很長頭髮!!
倒是國中以前頭髮長度都很隨意,天氣熱到不行就心一橫剪髮去!
小時後有一次頭髮留到了一定的長度了,那天在老家籃球場上是個熱天午後的氣候,
突然閃過一念頭就是去剪短髮!
當時是爸爸帶我去剪頭髮,忘記當時我怎麼跟阿姨溝通我要剪的長度和髮型
結果剪完後竟是短髮男生頭咧.........當時我有點傻眼@@!!!
回到家後,媽媽一看到我的短髮男生頭竟氣到不行......
大罵我一頓~罵我為何剪成降狗咬的頭髮!!!!!?
我還刻意解釋說剪成短髮也很好呀~涼爽~~~(只是當時覺得有點太短了 = =")
媽媽之後心疼地替我把頭髮旁分,將部份頭髮梳到另一邊,刻意製造出俏麗短髮髮型~~!
之後怎麼留長的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國小5.6年級時已經是長髮綁馬尾了!
要升國中時因為是唸私立中學所以要剪短髮...= =
當時竟有種不捨的感受了....內心告訴自己說:國中畢業後我一定要馬上留長髮!
三年都是自然捲短髮的日子過去了~即將升高中!
景美女中髮禁算鬆了,可以留長髮但要綁起來...
因為我自然捲的關係,不綁起來的話會膨膨的!所以三年來都一直以綁馬尾的髮型示人!
不少同學說我長捲髮很好看,捲的很漂亮~~殊不知...自然捲配上短髮會更糟,囧!
高中畢業後頭髮也捨不得剪掉~~但是改去離子燙了~~又黑又直又長!
有一次暑假全班同學會,我一直忘不了有位女同學過來跟我說:心怡,其實你捲髮比較好看~
當時的我開始有種懷疑是否該繼續燙離子燙維持下去?但也沒有放在心底很久..
高中畢業後的三年我還是一直都是長直髮(中間有忍痛剪掉,長度到肩膀下面,但還是很心痛)
從高中畢業後我一直都捨不得剪髮...因為想要一頭長髮~長長久久!
直到去年3月開始接受建議去染髮去燙捲髮~~直到今年5月29號我終於剪掉頭髮了!


這次剪髮心境是非常輕鬆~悠遊自在的!
剪完後心情更好,這是我前所未有的心情!以前只要頭髮長度稍微被剪掉一點點就很難過很悶!
也許是這五六年來一成不變的長髮實在看膩了!
乾脆剪掉之後~~重新開始!也像是給自己一個新的方向新的心境!
這樣的感覺真好!
有時對一件事物我非常固執or堅持~~~不管怎樣就是要這樣子,不想要改變!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要改變的原則在~何苦去逼迫人改變?
等到它想通時自然就會改變,強求不來的!It's up to you~!
這是我剪髮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