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不知如何跟沒注意時事新聞的朋友溝通
當那人提出的問題又好像沒跟那時事新聞搭上邊似的
不然就是要重新解釋
那事件前後來由~

剛剛跟兩三好友在校園內露天咖啡座聊天
無意間朋友丟出時事新聞話題~我大笑(某專機顏色事件)
另一朋友也附和同意此看法(我驚訝!阿?不是在準備碩士班考試嗎??竟有注意到?)
呼好險我也有瀏覽到此則新聞~

昨晚
犯罪與傳播課程老師播放電影〔危機最前線〕
當然是跟"犯罪"及"傳播"非常密切的題材!
看到媒體吵新聞的手段及運用過程~馬上聯想現在國內媒體24小時不斷播放新聞及誇張化不公正報導!!
那部電影的拍攝手法及內容,真的很不錯!!!(當然看完要寫報告...先紀錄下以免當初內心強烈感受又
消失了....)
知名演員有:
約翰屈伏塔及達斯汀霍夫曼(演技都出色~)
我真的好喜歡看達斯汀霍夫曼或勞勃迪尼洛(哈..親家路宰他們倆有合作)及艾爾帕西諾演出的電影喔!
演技不但爐火純青且看他們的飆戲實在是爆讚享受!!!!!!!!!!!!!!
好了...扯太遠了....這應該另外寫一篇才是!
稍微提一下此片大綱:
麥克斯是位被打入冷宮的知名記者。山姆是博物館的保
全,全家仰賴他 一人,生活平凡簡單。直到一天博物館
臨時裁員,使他生活大亂,投訴無門 ,決定持槍前往博
物館與館長談判。正好麥克目睹一切劫持過程,靈機一
動 決定馬上播報這則新聞,也許會因此翻身,但萬萬沒
想到,館內的事實被徹底扭曲,媒體陸續抵達,館外聚
集的人越來越多,而觀眾只相信他們看到的 畫面。與室
外隔絕的他們雖知所有原委,但他們能做的只有靜靜等
待..... 

重點在事實被〔扭曲〕~以及犯人透過媒體給社會大眾的形象
這跟現在台灣社會和媒體生態環境非常相似!
媒體操弄與論的影響力可以輕易的決定一個人的生死!!(我還沒看完此部片不知結局)
前陣子有冒出一個議題:又是媒體殺人!
一個大學生因一時色心在捷運抱一個女生,媒體報導不尊重隱私,大學生承受不住壓力自殺
一位老師和未成年少女學生交往發生性關係,媒體不但公佈出來且照片未馬賽克,老師也自殺了
南迴鐵翻覆事件,在一切真相未查清前,越南新娘老公也自殺了~(雖還不知誰為兇手)

在資訊爆炸的世界
網路無界
每分每秒都會有新聞及資訊
人都會不斷一直吸收到新訊息
有些人不喜歡這樣資訊爆炸的世界
寧願關掉電視~充耳不聞!
我也曾經過沒電視沒網路生活
但是......偶然在外面聽到某事件後,讓我很想知道詳細情況卻無從得之時,真的好痛苦阿!!
也許我本身就喜歡不斷接收到新資訊~也可以說是一種快感XD...

無論如何
不要做個沒常識的人
不要整天玩樂,自己身在井底而渾然無所覺
不要不知道自己有幾兩重卻好高騖遠(很可笑!)
實實在在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