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叫MRT香港叫MTR,
台灣的MRT---Mass Rapid Transit大眾捷(rapid)運系統
香港的MTR---Mass Transit Railway大眾運輸鐵路
指的都是地下鐵系統
就像是紐約的地下鐵叫Subway但是倫敦的地下鐵叫Underground
名稱多少不一樣,但是意思是相同的喔**



2006/2/11 這一天是我第一次出國的開始!從桃園中正機場搭飛機到香港~
早上八點多,我們幾個相約在新店亭賢家樓下集合,因為亭賢的姑丈很好,方便載我們到機場^^
在高速公路上~我的心情興奮又緊張,內心祈禱一切能順利平安呀!!這是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自助旅行!
到了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約十點多還不到十一點@@" .....
於是就在大廳內坐著聊一下天&東晃西晃~~
後來辦理領登機證和托運行李(我的行李箱又大似乎是同行團員中最重的=.=)
我們搭的是中午12點45分長榮班機(因為此次行程是港進澳出,很少航空業者有此專案,所以就選擇長榮專案)
起飛平穩後,空中小姐開始發午餐唷~~~好好吃~~可能早餐吃太少了..囧rz...
大約飛了一小時半後,終於落地到HongKong了!!!!
那時我的心情已經興奮到快喜極而泣的地步啦!~媽呀!這是第一次離開台灣踏上別的國家耶!!
光看到香港的大機場跟台灣機場就差好多呀~而同行其他兩位朋友則是一付有啥大驚小怪的表情看我=="
(是是是...兩位...你們真有錢,常出國,見識多廣麻~!)

出關後....讓我深刻體會到這兒真的是HK~~因為到處都是講廣東話=="(我好像鄉巴佬,的確!)
接著準備要搭漂亮豪華舒服的上上之乘坐--機場快線,往香港本島!!
機場快線從機場搭的話會經過下列幾站:機場-青衣-九龍-香港(終站)
不懂我講啥的看下面地圖吧:
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chi/mtrmap.html
由於我們在香港住的酒店是麗都酒店,位於銅鑼灣站附近~所以呢,
搭到終站香港站後我們就在站內走路(只能用走的唷)從香港站到中環站走路將近要十分鐘多!!
  香港
        |
上環-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天后(此線叫港島線)
現終於覺得,在捷運台北車站換淡水線OR板南線OR走路到台北地下街都算小ㄎㄚ啦~!
且我們還托著笨重行李一路上猛走路.......囧rz
好不容易走到中環站搭上地鐵啦~但看到銅鑼灣站下一站~天后!哇!既然如此豈能錯過呢!!
((我此次香港行其中之一最想要到天后站啦!!!!))
就先到天后站拍照留念呵呵~再搭地鐵返回銅鑼灣站出站!
呼.....出站後也拖著厚重行李....一直走一直走到賽馬場附近麗都酒店...滿身大汗啦....
(話說剛出銅鑼灣站時,哇靠!!!香港街頭耶!!!!<鄉巴佬==">銅鑼灣街頭性質跟台北東區有點像)
(且那天是假日<週六>人爆多的啦!!!!!!)

到了酒店後...就是開始用英語交談之旅的開始~!
Check in 後~到了房間就跳到床上休息一下.
那時已下午四點多了~~將近六點左右就開始香港行程之一:Hong Kong Victoria Peak(香港太平山)
因是要到山下纜車總站搭纜車上山,就先搭地鐵到金鐘站~山下纜車總站好多人呀~~果然是知名景點!
搭上纜車後發現坡度真抖!!~~~坡度約有60度!!光站不扶的話一定會滑落到車底啦~~~
但是山上一堆房子都是高樓=.=" 像位於地震帶又充滿土石流的台灣....幹這事簡直找死!
可參考此介紹網頁^^  http://turtle.ee.ncku.edu.tw/~ac/backyard/Story/04-06-15/index-13.htm
這兒金髮碧眼老外們可真多呀~~!!!(回到台灣後..真的明顯有落差@@")
山上感覺很好~~因為是晚上了就是看夜景拍照~~!不少專業攝影師在絕佳夜景拍攝地點專門幫人拍照
賺錢,還貼上許多幫遊客拍照的成果,其中~~我眼尖發現〔阿杜〕的照片耶!
沒錯~就是唱〔堅持到底〕〔他一定很愛你〕〔夢中的情話〕的阿杜 !
呵呵他也來這邊賞夜景拍照留念呀!?呵呵本來想偷拍那張照片但攝影師很早就注意到我們了=.="
後來在山頂上的麥當勞吃個東西, MY GOD~香港的麥當勞薯條比台灣麥當勞好吃耶!!且大薯港幣9元
比台灣大薯一包40元便宜啦!
後來下山後搭BUS到中環換搭地鐵回銅鑼灣~(中環街道都是精品名牌店!!!~)
因為大夥肚子有點小餓就在銅鑼灣站附近一家門庭若市的店吃飯(宵夜!?)
那兒的粥實在好吃到爆炸!!因事隔多日忘記是哪家店名,剛剛猛找網站資訊終於找到叫-[池記雲吞]
位在時代廣場對面的〔池記〕~店小位子少但人多,也有排隊的!但消費者吃完都會馬上走~
當初我們等沒多久就有位置哩!朋友推薦我啥米魚片粥的,真的超級好吃呀!(可能我愛吃魚吧~)
整個口感都很不錯~!不過我沒有點雲吞湯麵就是了...對了到那家店油菜和甜品,建議選甜品!
可參考的網頁:
http://www.openrice.com/big5/sr2.htm?shopid=363
http://blog.yam.com/nakama5061/

吃完"宵夜"後(其實之前都還沒正式吃晚餐呀~在山頂只是算吃零嘴啦@@")
我們就步行走回酒店嚕!!(此行港澳之旅,我都是走到晚上才開始腳痛...)
對了,香港酒店房間內的插頭是3角扁平電壓220v,所以在此行之前最好可先準備萬用轉接插頭
有些酒店會免費提供(我們住的香港麗都酒店,跟櫃台可索取一個轉接插頭但限定只能索取一個)
不過我們哪可能那麼呆呀...當然下次就分開走,去跟櫃台索取嚕~(因不會填借用登記之類的啦)

接著呀~就一個接一個去洗澡~~開電視打發時間哩!
(我覺得最好看的都在電影頻道啦哈哈!香港澳門都是)
兩點半左右~我漸漸進入夢鄉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