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12月了.....
轉眼間年底又即將到來了.....

唉話說回來
最近我生活作息非常不正常........都半夜三點多甚至邁向四點才睡......
但夜深人靜,我的腦子也較會思考些事情,心情也會沉澱下來ㄇㄟ.........
好煩,再這樣下去我身體又要出現警告徵兆了..............................
一年前我猛長痘痘臉上變成大痘花,然後鼻子會突然流鼻血..............(那時還假裝自己是韓劇女主角=.=|||)


今夜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海德堡語絲】,金耀基教授著!金耀基教授對於德國的海德堡的描述非常詳細。
尤其是對於海德堡的美及深秋加予更多私人的深刻感受!
德國一大特色就是有不少小城,而且是擁有不少大學的小城。
而海德堡是一座景色秀麗、歷史悠久的大學名城。從前很多詩人和藝術家爲尋求心靈閒適來到這裏,
他們熱愛這塊土地,讚美這個城市,創作了數不盡的藝術和浪漫故事,流傳至今。
海德堡是浪漫主義的城市,許多音樂家、藝術家、詩人在這裡啟發靈感。
在19世紀,海德堡爲人文主義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和精神源泉,使其爲"德國浪漫主義"中心。
提到海德堡就會讓人聯想到社會學者韋伯(Max Weber)。他是德國著名的社會學家,也是現代最具生命力和影響力的思想家。
韋伯是社會學三大“奠基人”之一(另外兩位爲涂爾幹 Emile Durkheim)、齊美爾〖George Simmel)。

作者在書中提到「在深秋的海域,四點多,天就陰暗作冷了。咖啡店是躲避寒秋的最佳之處。」
這句話會讓我聯想到倘若在台灣,若碰到一樣的寒冷天氣,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往火鍋店或燒烤店裡頭喝個熱湯取暖吧!?
要是我的話會這麼做的!各國的風俗民情文化不同,寒冷天氣有人喜歡躲在咖啡店裡喝咖啡,也有人想去火鍋店喝熱湯吃得飽飽的,
可能也有人遇到寒冷天氣很高興甚至愈冷他愈愛‧‧‧。


看完【海德堡語絲】讓我對德國多了些些了解,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親自前往體會海德堡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3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